竞技风暴
世乒赛国球双赢 男队今日对阵德国女队决战中国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两个3比0,中国男女队昨晚先后挺进团体世乒赛四强和决赛。卫冕冠军朝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而一进入淘汰赛,AWD体育馆的观众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遗余力地为主队加油
。今天半决赛与东道主德国队一役,中国队已做好了再打硬仗的准备。“现场的观众非常疯狂,德国队又是主场,明天面对他们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场比赛。”主教练刘国梁说。

  如果说,此前五个3比0还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觉得赢得不过瘾,那么昨晚,他们用实力再次证明了中国队的强大。

  首先为

中国队打头阵的是王励勤,面对法国的埃洛瓦。王励勤一度取得7比0的梦幻开局。埃洛瓦绝不是省油的灯,一路狂追将比分扳成10比10。但王励勤打得非常果断坚决,12比10涉险过关。此后,埃洛瓦抓住王励勤反手防御能力不稳定的漏洞,11比9扳回一城。但王励勤再没有给他机会,11比4、11比8连赢两局。3比1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中国队受到严峻考验的,是第二个登场的马琳。他与法国队头号人物希拉苦战5局,并在挽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3比2险胜。马琳昨天打得有些拘谨,在11比7赢下首局后,却连丢两局。马琳在第4局11比8扳回一城后,决胜局中又是希拉以10比9率先拿到赛点。好在打出状态的马琳沉住气,连续挽救两个赛点,随着希拉最后一球挑出界,马琳以13比11赢下这场艰苦卓绝的比赛。

  最后为中国队上场的是陈玘。他以3比1力克法国第三单打洛丹尼。中国队最终3比0有惊无险地晋级四强。

  与男队的一波三折相比,女队的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半决赛中对决此前爆冷淘汰韩国队的白俄罗斯,郭跃、张怡宁、王楠再度联手出击,除了郭跃面对拥有“欧洲第一削球手”美誉的维克多莉娅·帕夫洛维奇丢了一局外,张怡宁、王楠均3比0轻松克敌,为中国队再次取得一场完胜,离七连冠的目标又逼近了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