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傅家俊险些创奇迹逆转 决胜局惜败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09 新浪体育
世锦赛傅家俊险些创奇迹逆转决胜局惜败无缘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距超级逆转创造奇迹仅差一步,遗憾地与历史性打入决赛无缘。多特则爆冷击败火箭奥沙利文,将与淘汰傅家俊的艾伯顿争夺最后的冠军。

  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而傅家俊在前两天比赛结束之后9比15大比分落后艾伯顿,这意味着他只能再输一局。背水一战的傅家俊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打得非常顽强,而艾伯顿则试图一鼓作气,双方在第25局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谁也没能打出单杆高分,最终傅家俊抓住机会74比65险胜。

  这局获胜极大鼓舞了傅家俊的信心,第26局傅家俊单杆68分,83比27拿下后,比赛完全纳入了傅家俊的轨道,而艾伯顿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第27局傅家俊精彩的单杆100分,以141比1大胜,第28局和第29局分别利用艾伯顿的失误打出单杆52分和75分,而且各只让艾伯顿拿到了9分和0分。第30局虽然艾伯顿进攻先得一分,但是傅家俊毫不手软击出单杆103分。傅家俊奇迹般地连追六局将总分扳成15比15平,而且连续四局只让艾伯顿拿到了11分。

  遭到对手连续轰炸的艾伯顿突然醒悟过来,继续和傅家俊大斗防守功底,并伺机73比0拿下了渴望依旧的一分。进攻手感被终止的傅家俊没有认输,第32局73比43获胜,将比分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谁也不敢贸然进攻,机会不好就谨慎地选择防守,最终还是艾伯顿表现得更加果敢,抓住机会打出单杆54分,将比分锁定在了89比13。

  和傅家俊相比,奥沙利文输得就非常窝囊了,首日5比3领先的他第二天被多特追成8平。今天比赛奥沙利文同样手感全无,第17局一度49比0领先却被对手单杆74分翻盘。多特的手感出奇的好,单杆92分和单杆86分又帮助他连下三局,一下以12比8领先。

火箭似乎被打懵了,随后比赛失误不断,而多特虽然也没能再度打出高分,但是稳扎稳打的他又连胜四局,16比8距拿下比赛仅差一局。

  这时奥沙利文才如梦初醒,单杆60分扳回一局后又以58比16将差距缩小到11比16,可惜这仅是回光返照。多特随后在争黑球中证明了自己的胜利绝非侥幸,69比68,一个讽刺的比分将奥沙利文扫地出门。

  (新人)

  相关报道:

  英媒体:勇士傅家俊只差一步 艾伯顿已到崩溃边缘

  傅家俊满意表现感慨伟大比赛 遗憾决胜局致命失误

  艾伯顿获胜心有余悸:傅家俊太出色 胜利应该是他的

  2006世锦赛赛果:决赛选手产生 傅家俊决胜局惜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