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超级球迷因邓亚萍"移情" 中德大战竟愿支持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德国不来梅消息:凡是有中国队的比赛,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你都会看到一个手中挥舞着中国国旗的德国大男孩,他叫“米歇尔-诺瓦克”,他是一个超级中国迷!

  米歇尔并不住在不来梅,而是住在莱比锡,他是特意跑来看比赛的,而且,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是他特别为了比赛而买的。

  “我是在还挺小的时候看邓亚萍打球,觉得她打球特别有魄力,而且特别精彩,她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球员!”在足球这样一个万众都热爱的国度里爱上乒乓球,米歇尔说他爱上乒乓球是因为这位开创了“邓亚萍时代”的中国一姐!

  “后来我看刘国梁、孔令辉还有瓦尔德内尔的比赛,觉得

乒乓球虽然小,但是真的魅力无穷!”米歇尔越说越高兴,看得出,他算是个资深球迷。

  很多喜爱运动人都愿意自己上去玩两下,那么米歇尔呢?“当然了,我不但会打,而且还打得相当不错呢!”他骄傲地说:“好几次都有教练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当一个乒乓球运动员!”既然如此擅长,有如此热爱,为何此时此刻他是一个观众而不是一个运动员?他狡慧的笑笑说:“因为我最喜爱的还是田径!”原来,他主攻的方向是800米和1500米的中距离,问他知不知道刘翔,他说:“当然知道啊!他在雅典的表现棒极了!”

  米歇尔简直是个中国所有体育项目的热爱者,闲聊中他问起我是否采访冬季项目,我说当然啊,而且还去都灵采访了冬奥会,他立刻就说:“那你见到张丹、张昊了?他们在都灵的表现真让人敬佩!张丹真勇敢!”

  话题重新回到

世乒赛上,我问了他一个绝对高难度的问题--
中国队
和德国队相遇,你支持谁?

  这个问题显然让他很挠头,他感叹了一句:“这可真是个绝妙的问题……”仔细权衡后,他说:“我还是会支持中国!因为这是在德国,德国队并不缺少支持者,但是中国队可能更需要我!”说完,他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笑了。

  虽然他学习中文刚刚一年,但是发音相当标准,最后,让他用中文说点儿什么,他想了想后,字正腔圆地说道:“我爱你,中国!”

  (思来 发自德国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