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大战前波尔人气二元论 高得合情却又低得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德国不来梅消息,中德两国终于如期待的那样在世乒赛男团中遭遇了,如果说中国队中谁的人气最高还有所争议的话,那么德国队里就毫无疑问的是波尔了,他不但是目前欧洲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也是现在最能给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而他的影响力、他的人气究竟如何呢?

  高得合情

  如果你看到本来在游戏区玩儿得兴高采烈的德国人突然匆匆收起球拍往赛场走,那么毫无疑问,德国队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你在外面听到全场雷鸣般的掌声,那么必然的,波尔刚刚打了一个漂亮好球!这就是波尔的人气,高得让其他选手妒忌。

  每次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德国的电视台就早早架好机器等着对他轮番轰炸,而开放给文字记者们的新闻发布会,也往往变成波尔的独角戏。如果其他球队的比赛,主赛场也就坐上一、两成的观众,如果有德国,这个数字就变为六、七成,而这六七成德国观众中,90%以上都是冲着波尔来的。

  球员出口的地方,每到德国队比赛结束后都会围满了德国球迷,他们拿着签名本满心欢喜地等待着,而波尔也会非常配合的在他们的本子上写上自己的大名,至于赛会的宣传品,也是把波尔作为最大卖点,温文尔雅的他是不来梅“天穹”体育馆最亮的那颗星!

  低得合理

  波尔在场内的人气不用去怀疑,但是,如果你问德国人“波尔在德国是不是非常有名?”对方会告诉你一个奇怪的答案--“不,没有他在中国有名!”

  这不是很奇怪么?一个德国的明星在自己的国家还没有在别的国家有名?但这就是事实!

  担任这次比赛德国官方网站记者的萨宾娜告诉我:“在德国,有80%的人并不知道波尔是谁!他在德国能够过得挺自由的,不像那些真正的明星。比如在法兰克福啊、

慕尼黑啊、柏林啊,这些大城市,他可以不用戴墨镜地轻松逛街,不会有人认出他来,但如果是像巴拉克、卡恩这些足球明星,这种情况根本不可想象!”

  那么,在德国什么人才是大明星呢?萨宾娜说:“比如说舒马赫吧!在德国,95%的人都知道他是谁,虽然可能未必人人都去看他的比赛。当然,最最风光的还是巴拉克,他是我们的英雄,这次

世界杯,德国队还要依靠他呢!”

  德国,毕竟是个足球国度,周日那天不来梅火车站外成群结队的身穿不来梅

球衣的人会告诉你,在这里,足球明星才是真正的“大哥大”!

  (思来 发自德国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