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张怡宁精彩甩拍垫滚网球 对手失利拍脑袋跺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第48届世乒赛女团第二场半决赛将由中国队迎战白俄罗斯队,中国队出场阵容分别是第一单打张怡宁、第二单打郭跃和第三单打王楠。首回合郭跃战胜维克多莉娅-帕夫洛维奇后,张怡宁第二场迎战维克多莉娅的妹妹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

  小组赛张怡宁第一局曾以2比11大比分负于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不过今天比赛张
怡宁一上来就迅速进入状态,不仅反手的防守密不透风,而且能挡到对手的空档处,正手的进攻张怡宁落点更是刁转,很快就4比0领先。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的进攻也非常凶猛,冲张怡宁的正手得分。张怡宁的命中率和相持球明显高出一筹,帕夫洛维奇再度出现反手失误,张怡宁7比3领先。张怡宁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正手连续顺水推舟逼迫对方下网,9比3。帕夫洛维奇草草抵抗后连续失误,张怡宁11比4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始帕夫洛维奇的攻势依然凶猛,也让她打中了两个球,3比1领先。不过帕夫洛维奇的发挥实在不够稳定,张怡宁稳扎稳打逐一化解对手进攻并伺机反击,很快就4比3反超。面对对手的凶猛张怡宁打得更加坚决,正手连续大角度发力让对手只能望球兴叹。稳健的张怡宁基本没有失误,相反帕夫洛维奇还是时灵时不灵,张怡宁7比4扩大优势。张怡宁的落点和力度让帕夫洛维奇只能用球拍拍拍自己的淘汰,却无可奈何。随着帕夫洛维奇回球出界,张怡宁11比7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帕夫洛维奇终于在相持中获胜一次,两对攻中打中,兴奋的她也高举单臂庆祝。不过张怡宁很快用行动给予了还击,漂亮的反手和侧身正手强攻命中,3平。张怡宁4比3反超后白俄罗斯教练急忙叫了暂停,暂时暂停不能改变任何东西,张怡宁的速度和线路让对手防不胜防,6比3领先。这时出现了显示张怡宁机警的一幕,面对帕夫洛维奇的擦

网球,她脱手甩出球拍将球垫过网。大比分落后的帕夫洛维奇开始搏杀,却始终无法拉近比分,张怡宁依然9比7领先。随着回球出界让张怡宁拿到赛点,帕夫洛维奇急得直跺脚,但丝毫不能改变张怡宁11比7拿下的结果。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