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郭跃精彩战术制胜 白俄晋级英雄一筹莫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第48届世乒赛女团第二场半决赛将由中国队迎战白俄罗斯队,中国队出场阵容分别是第一单打张怡宁、第二单打郭跃和第三单打王楠。

  中国队本场比赛抽到了客队,郭跃打先锋迎战白俄罗斯一号女单削球手维克多莉娅-帕夫洛维奇,她在昨天爆冷淘汰韩国的比赛中独得两分。郭跃比赛一开始打得非常耐心,连续用正手弧圈球拉帕夫洛维奇的中路,取得3比1领先。随后帕夫洛维奇加强了削球的旋转,
郭跃一板没能拉准,一板拉出了界外,帕夫洛维奇乘机追成了5比5平。郭跃没有慌乱,连续拉帕夫洛维奇正手大角度,给对手制造困难,此举果然收效,帕夫洛维奇连续两个回球失误。奠定优势的郭跃打得更加沉稳,相反帕夫洛维奇并没有昨天比赛中的沉稳,郭跃11比6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郭跃依然是强攻帕夫洛维奇的正手位对角,伺机追求变化冲中路,2比0开局。帕夫洛维奇不断地跳跃为自己鼓劲,郭跃还是打得非常积极,正反手连续发力,可惜失误偏多,郭跃自己也显得比较遗憾,帕夫洛维奇反超比分4比3。郭跃重新找回节奏,高吊控制帕夫洛维奇的线路,跟着就是两记正手发球冲中路,5比4。帕夫洛维奇情急下也发球反攻,可是却出界了;郭跃跟上又是一记正手抽大斜线,7比4。帕夫洛维奇始终没能跟上郭跃的节奏,反手回球飞了,郭跃8比4。对于郭跃的正手提拉,帕夫洛维奇始终无可奈何,相反郭跃显得准备非常充分,对于帕夫洛维奇的落点预计非常准确,10比6拿到局点。帕夫洛维奇压力之下再度回球下网,郭跃轻松再胜一分。

  第三局帕夫洛维奇加强了进攻,郭跃有点猝不及防,回球下网后帕夫洛维奇2比1领先。郭跃打得非常灵活快速,转攻帕夫洛维奇的反手得分。不过帕夫洛维奇对郭跃拉自己正手之后冲中路的打法有所防备,拉球拉得更近身,此举也起到了作用,郭跃连续回球出界,帕夫洛维奇5比2领先。运气也倒向了白俄罗斯人一方,郭跃漂亮的回球被她顺势一挡,弹网滚到郭跃台上,6比3。小郭跃毫不手软,开始加强对帕夫洛维奇反手位的攻势,连追两分后白俄罗斯人不得不叫了暂停。郭跃打得很聪明,连拉两板后突然放网,对手勉强就回后接着就是爆扣,6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各得两分,郭跃打得有点着急了,正手爆扣失误。关键时刻帕夫洛维奇突然主动发力,利用郭跃拉球旋转不佳进攻得手;接着郭跃又被帕夫洛维奇打了一个正手大角度,9比11失利。

  第四局郭跃又是两记拉中路出界,她自己也做了一个稳一稳的手势,这时就是对郭跃心理的考验了。毫不手软的郭跃连续进攻,让对手连续吃了三记弧圈球,她也握住拳手为自己加强。帕夫洛维奇拉得很深,又突然改变旋转,却回球下网,郭跃4比3领先。郭跃打得非常勇猛,左右大角度连续调动帕夫洛维奇,连得三分8比5领先,有点气急的帕夫洛维奇开始寻求主动进攻,可是却连续失误,郭跃10比5拿到五个赛点。帕夫洛维奇追回一分后,施之皓果断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帕夫洛维奇回球下网,郭跃为

中国队先把头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