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下周决定21分制命运 女队员抱怨强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仙台4月29日电(记者梁金雄、张华)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29日对记者表示,他相信正在试行的21分每球得分制将会在下周举行的国际羽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得到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会员的支持并得以“转正”。

  国际羽联执委会去年12月作出决定,从今年2月1日起,所有国际比赛都将试行21分每球得分的新赛制。如果新赛制在下周的国际羽联代表大会上投票通过,今后所有的羽毛球
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都将实行21分制。

  古纳兰说:“新赛制的优点已在本届汤尤杯赛中体现出来。比如

中国队的世界头号球手林丹昨天面对印度队的阿南德就输掉一局,当然这与林丹发挥不好有关。但对手能兴奋地从林丹手中拿到一局,则靠的是21分制。因为新赛制要求每一位参赛球员必须把精力百分之百地投入到比赛中。”

  针对有女队员和教练抱怨在新赛制下女单比赛的强度较15分发球得分制更大时,古纳兰说他已有耳闻,“我想听到女球员的声音,其实女单打15分比较合适”。

  他还对新华社记者说,女单打21分对中国队最有利,因为与别的球队相比,中国姑娘不怕大强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