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杯印尼男队首战获胜 尤杯香港女队率先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仙台4月29日电(记者梁金雄张华)正在日本仙台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29日进入小组赛第二天。由名将陶菲克领衔的汤杯夺冠热门印度尼西亚队以5:0轻取新西兰队。中国香港女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第一个获得尤杯八强赛资格。

  印尼队当日派出了几乎与上届比赛相同的主力阵容。面对弱旅新西兰,印尼队如同热身一般轻松取胜。赛后,印尼队头号单打陶菲克表示,他这场比赛发挥一般,30日在与韩
国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相信自己会发挥得更好。

  如果印尼队战胜韩国队,那么印尼队很可能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这正是印尼队的用意所在;而韩国队如果失利,就将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遭遇二号种子

马来西亚队。

  然而,陶菲克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强调,无论首先与中国队还是马来西亚队遭遇,印尼队都会视他们为强敌。

  在其他3场汤杯比赛中,英格兰队以3:2战胜美国队,

日本队以5:0战胜南非队,德国队以2:3负于印度队。

  在尤杯比赛中,非种子中国香港队在前一天击败本组种子荷兰队后,又以3:2战胜英格兰队,由此获得小组第一名,成为第一支晋级尤杯八强的队伍。

  在当日举行的另外3场尤杯赛中,中国台北队和新西兰队分别以5:0战胜美国队和南非队,德国队以3:2险胜新加坡队。

  中国男、女队将于30日分别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德国男队和中国台北女队。

  汤尤杯赛共有12支男、女队参加,分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支队伍在小组赛中共打两场比赛,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小组第二、三名将举行交叉赛,胜者获得另外4个八强席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