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境反击更力斩福原爱 港军第一功臣决赛低调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德国不来梅消息: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女团的比赛今天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在上午十点首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下半区脱颖而出的两支球队中国香港和日本队狭路相逢。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中国香港队才以3-2的总比分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担当日本一号主力的福原爱一上来就以3-1击败了林菱,为日本队获得了
领先,这个时候,香港队的一号主力帖雅娜面对代表日本参赛的金沢咲希,前两局就是0-2落后,在几乎陷入绝境的时候,帖雅娜终于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不但在第三局13-11险胜,更一鼓作气连扳三局将总分追平。中国香港队第三个出场的柳絮飞也没能抵挡住福冈春菜的攻击,败下阵来,关键时刻,又是帖雅娜临危受命,3-1击溃了日本队的“心理防线”福原爱,最后一盘,林菱速胜金沢咲希,3-2终于闯入了决赛。

  赛后,一脸汗水的帖雅娜一边喘气一边说:“今天这场比赛能赢下来的确非常不容易,因为对手的气势很盛,特别是福原爱,这次比赛一直都表现得很好。”她表示说第四盘和福原爱的较量是最为关键的,她说:“她是

日本队的主心骨,如果把她击败了,她们队也就比较容易战胜了。”

  在和福原爱的比赛中,帖雅娜也打得很艰苦,对此,她认为自己的体力是困扰发挥的一个因素,她说:“我前面打的比赛比较多,今天也感觉挺疲劳的,所以有的时候在场上失误显得比较多,当我落后的时候,教练及时叫了暂停,缓和一下之后,就不那么艰苦了。”

  中国香港队终于如愿进入到了明天的女团决赛中,如果不出意外,肯定是和中国队对垒,对于这场“内战”,帖雅娜却非常低调,她说:“能够进入

世乒赛的决赛当然非常高兴,不过中国队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这个大家都很清楚,明天我们只能是尽力一搏,把自己的全部实力发挥出来,争取能有个好结果!”

  (思来 发自德国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