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巴西站 中国小将夺银获一张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28日电2006年世界杯射击赛巴西站(步手枪)28日进行了男、女10米气手枪的争夺。23岁的中国小将孙荣丽在女子气手枪项目中夺得银牌,并为中国队赢得一张该项目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今年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孙荣丽此次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比赛。她在资格赛中打出383环,仅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但在10发决赛中命中全场最高的99·8环,一跃升至总成绩
第二。40岁的塞黑名将贾-塞卡里奇以486.1环的总成绩夺冠,由于她已经有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在手,因此,该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被中国队获得。这也是中国在射击项目上获得的第21个北京奥运会席位。

  中国女子气手枪去年战绩很不理想,今年背负着较大压力。在此前进行的今年首站

世界杯——广州站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夺得金牌,并为
中国队
摘下该项目的首张入场券。目前中国队已拿满女子气手枪的两个奥运席位。

  当日的男子气手枪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金牌被法国名将弗-杜莫林以687.2环的总成绩摘得,俄罗斯老将弗-伊萨科夫和2005年欧锦赛冠军、法国选手瓦-拉佩尔分获银牌和铜牌。由于杜莫林和伊萨科夫都已经拿到奥运席位,因此该项目的奥运入场券成为拉佩尔代表的法国队的囊中物。

  29日,本站比赛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3X40和女子50米步枪3X20的决赛。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已拿满两张奥运入场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