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乒双双击败对手 淘汰赛恶战越来越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0:56 江淮晨报

  本报讯中国乒乓球女队28日在不来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1/4决赛中以3∶0击败“神秘之师”朝鲜队,顺利进入半决赛。

  中国队第一主力张怡宁首先对阵朝鲜队高云光,直落三局获胜。随后,小将郭跃和最后出场的王楠又分别以同样的比分击败金美泳和金正。今晚10点,中国队将与白俄罗斯队进行半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日本与中国香港队之间展开。

  中国男队昨日不费吹灰之力轻松战胜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直接进入八强,今晚7时,他们将与法国队进行1/4决赛。

  -诸强烽烟

  昔日两强惨遭淘汰

  本报讯昨日的比赛结束后,男队产生了八强队伍,女队决出了四强,可在这些队伍当中,却没有我们曾经非常熟悉的瑞典男队和韩国女队。老牌劲旅瑞典队因负于俄罗斯队而无缘八强,而韩国女队则被白俄罗斯队淘汰。

  俄罗斯与瑞典队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第二个出场,但年逾不惑的老瓦没能顶住正处于上升时期的俄罗斯队头号选手斯米尔诺夫的凶猛进攻,以2∶3败下阵来。最惨烈的是关键的第五局,老瓦竟以2∶11输掉。俄罗斯队最终以3∶1获胜,将在1/4决赛中遭遇东道主德国队。

  在女队比赛中,韩国队派上了朴美英、金璟娥和文炫晶的组合,而白俄罗斯队则排出了帕夫洛维奇姐妹和科斯特罗米娜3人组成的经典阵容迎战。削球手帕夫洛维奇独胜两场,帮助白俄罗斯队以3∶1战胜对手。

  -帅论·施之皓

  “王楠的表现你们都看到了”

  本报讯前几场比赛,王楠因为屡屡制造险情而受到媒体的质疑。这场比赛前,媒体预测主教练施之皓可能不会派王楠上场,因为在釜山亚运会时王楠曾两次输给朝鲜选手。可是,这场比赛施之皓依然派上了王楠。结果,“大姐大”3∶0赢得干净利落。

  赛后,当记者再次问起施之皓对王楠表现的评价时,施之皓说:“她的表现你们都看到了,她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施之皓表示,张怡宁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对于王楠,施之皓这次也能“挺起腰板”为她辩护:“她现在的表现你们也都看到了。她在一开始碰到一些困难,但她凭借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比赛经验,很好地解决了问题。”

  对于中国女队目前全部是3∶0大比分横扫对手的说法,施之皓说,他看重的不是比分,而是拿下比赛。只要能把困难估计足,比分不是很重要。

  -将谈·张怡宁

  “刚开始我非常紧张”

  本报讯在

中国队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先发出场的一号张怡宁并没有让朝鲜队占到任何便宜,上来就以3∶0轻松地拿下了朝鲜队的高云光,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别看张怡宁在场上收放自如,赛后她却对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刚开始我非常紧张。”

  这场比赛能够取胜,张怡宁认为主要在于“准备充分”,“朝鲜队怪拍多,几乎每个选手都有一面是生胶,我们赛前也对此做足了准备。”张怡宁说:“由于朝鲜队的打法我们不熟悉,加上以前我们输过她们,所以一上场我就有压力。但我就是个心里紧手上松的人,打到后来就慢慢放开了。”

  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张怡宁说她做好了打削球手的准备。“半决赛不管是对阵韩国还是白俄罗斯队,都有削球打法的对手,我们要在体力上和经验上做好充分准备。”

  -今日看点

  恶战越来越多

  今天开始,男团将进入生死淘汰战。中国男乒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队,对中国队而言,取胜法国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不过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队很有可能与德国队提前遭遇。而处在下半区的中国香港队今天则对阵施拉格领衔的奥地利队,这场比赛也是一大看点。

  女团昨天在1/4决赛中3∶0完胜朝鲜,虽然施之皓称中国队只要发挥正常打谁都是3∶0,但淘汰赛中场场都是生死战,不容有半点闪失。“半决赛不论对哪个队,都有削球打法的对手,我们需要做好对削球的准备。因为打削球需要更长时间的准备,体力上、经验上都要准备好。”张怡宁在战胜朝鲜队后表示。小组赛中被中国队横扫的白俄罗斯队竟然淘汰了韩国队,淘汰赛之残酷可见一斑,她们的削球手也是极为厉害。半决赛对阵白俄罗斯,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场硬仗。

中国男女乒双双击败对手淘汰赛恶战越来越多

  马琳绝招之飞龙在天

中国男女乒双双击败对手淘汰赛恶战越来越多

  削球手帕夫洛维奇是今晚中国女队的“绊脚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