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8分钟演习女乒完胜朝鲜 做足功课获胜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0: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

  昨日,不来梅世乒赛进入女子1/4决赛日。中国女团与“神秘之师”朝鲜队狭路相逢,面对曾经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团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对手,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全力出击,仅花了68分钟便以三个3比0完胜缺乏经验的对手,闯入四强的中国队依然保持着本届比赛的不败纪录。

  由于中国队曾在4年前吃过朝鲜女队一记“闷棍”,昨日比赛对中国女将来讲都有一定的心理压力,“2002年亚运会输过,所以精神上比较紧张,上场前就有压力,上场后一开始压力也挺大的,但后来都能放开了,做到心理上紧手上松。”赛后,打头阵的张怡宁表示自己在心态上非常重视“绝对不能让悲剧重演”。

  除了心态上,实际行动上

中国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张怡宁说:“朝鲜队都是一帮小孩子,但毕竟是第一次交手,所以赛前还是要作足功课”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认为如今这支高云光、金美英、金钟领衔的朝鲜队“实力较弱”,胜利在“意料之内”,“因为我认为他们现在这批朝鲜队队员和当初金英姬、金香美她们全盛期的时候,无论从能力上还是技战术的运用上都还要差一些,现在她们能打进前八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她们能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碰到中国队,对于她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当然也是给我们了一个机会,毕竟在2002年的釜山,当时我们输给了朝鲜,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我们的实力。”

  施之皓还对昨日作为第三单打出战的王楠做了一番点评,4年前,正是她在对朝鲜的决赛中输掉了关键的2分令中国最终2比3告负。此次

世乒赛小组赛王楠也显得不在状态,“此一时彼一时,因为2002年输掉的时候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的,我一直在说,王楠现在在中国队依然是个领军人物,除了张怡宁以外,她的综合能力还是比其他的运动员更强。”

  谈到即将开始的半决赛,施之皓谈得非常简略,“首先我们要看白俄罗斯和韩国队的比赛结果,不过这两支球队都是我们这次参赛的主要对手,在家里的准备也比较充分,更具体地要看比赛结果,我们才能做更有针对性的备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