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奔大奖赛总决赛 比赛任务重体能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9:54 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将于今天兵发浙江,开始全国女排大奖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出发前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接下来我们的比赛任务很重,大奖赛、锦标赛、亚俱杯,队员的体能是决定成绩好坏的关键。”

  大奖赛预赛阶段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转天的训练就“加量”了,队员们可能是由于8战全胜的战绩影响了情绪,训练时松松垮垮,让主教练王宝泉大为恼火,所以首日训练就
变成了“全体能训练”,所有队员都到体工大队操场的跑道上跑圈。王指导告诉记者:“年轻队员容易沉浸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中,其实我们这支球队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罚队员们‘跑圈’的目的就是让她们端正训练态度。”

  在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中,队员们又恢复了以往的状态。由于训练量较大,几名二队的年轻队员有些吃力,主攻手李莹告诉记者:“二队训练量也很大,但没想到一队的训练量还要大,但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所以就跟着老队员咬牙坚持。”王宝泉对这几天的训练还算满意,“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队员们都保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体能储备也卓有成效。”

  王指导最后谈到了大奖赛决赛阶段的几个主要对手,他说:“江苏、山东、八一这几支球队是6支队伍中最强的,江苏和山东都是原班人马,八一队虽然有不少新人,但整体实力并没有下降多少,所以这3支球队将是天津

女排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敌人。”

  记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