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羽小将亮相均完胜 兴奋与汤尤杯首次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兴奋”,“非常兴奋”,今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共有5名队员实现了与汤尤杯赛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而且他们无一例外地以2比0赢得胜利,赛后,谈起自己的大赛初体验,他们也不约而同地说出上面这两个词。

  于洋/杜婧:我俩不知道啥叫紧张

  因为美国队第一女单兼项,原本排在第二双打的于洋/杜婧在大姐张宁获胜后提前出场,她们也因此成为5名新人中率先亮相的两位。结果,她们很快便干脆利落地以21比3、21比4击败对手,走下场来,两人还直说对手太弱,根本打不起来,一点也不过瘾。

  说起第一次打尤杯的感受,快言快语的于洋开口便是:“没感觉,跟普通比赛一样啊。”杜婧也在一旁随声附和:“我们一点不紧张,其实,赛前教练提醒我们不要紧张,不要有压力,可我俩却怕太放松了,还要求自己紧一些。”

  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于洋和杜婧都认为自己打得还不错,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基本打出来了,而且在场上气势很足。对此,杜婧还特别强调了一句:“年轻选手就应该是这样的。”另外,为了更好地适应一下比赛气氛,第二局她们还有意放慢了一下节奏,希望能跟对手多打一些多拍,但是对手实在太业余了,实在无法满足她们的要求。

  其实,今天的比赛对她们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第一次,那就是她们第一次穿裙子打球。以往,这两位一头短发、行为举止很像小男孩的姑娘总是像男队员一样穿着大短裤打比赛,连她们自己都无法想象穿裙子打球会是什么样。于洋说,我们从小到大从未穿过裙子打球,这次是打团体赛,大家的服装要统一,没办法,我们只能穿裙子了,可是我真的不习惯,感觉不太舒服。杜婧则在一旁补充道:“今天我们刚穿上裙子,大家都跑过来看,还挨个拉着我们照相,弄得我们跟个小

宠物似的。”

  第一场比赛就能上场,于洋/杜婧已经很知足了,她们说,我们当然希望后面还能有上场机会,即使没有了,我们也不遗憾了,因为我们也为尤杯出把力了。

  陈金:我给自己打八九十分

  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后,男单小将陈金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表扬,而对于自己的首场表现,他也很满意:“能打八九十分吧!”

  对于今天的比赛,陈金承认刚上场时还是有些紧张,压力有点大,打得有些拘谨。但他很快调整了情绪,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终于把自己的水平全打出来了。对照以往的单项赛,陈金说:“打汤杯赛让自己更有荣誉感和责任感,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因为团体赛是大家并肩作战,只要让我上场,我就要守好我这一关,为全队获胜做出自己的贡献。”

  卢兰:我感受到了大赛气氛

  作为第三单打,卢兰上场时,中国女队早就胜局已定了,而她也不负重望,很快以2比0为全队的胜利锦上添花。赛后,在场上表现轻松的卢兰面对记者却紧张起来,回答问题也怯生生的。她说:“今天自己一点也不紧张,加上对手很弱,自己又是第五个出场,前面大局已定,所以也没有压力,只想着不管对手强弱,都要抱着拼的心态,上场后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对于自己的表现,卢兰认为很正常,因为对手弱,发挥是好是坏也无从说起。至于谈起尤杯赛与普通公开赛的差异,卢兰却感触很深,“大赛气氛真的不太一样,自己能够成为团体中的一员很兴奋也很光荣。”

  郭振东:我兴奋得有点控制不住了

  郭振东今天与郑波搭档出战中国男队的第二双打,在2比0轻取对手后,这位首次参战的小伙子坦言:“我今天太兴奋了,上场就想快打快杀,有时都感觉有点控制不住了。”

  郭振东的固定搭档是谢中博,但此战却改与郑波搭档,对此,他认为两个搭档各有特色,跟郑波配时,郑波经历过汤杯赛,经验丰富,在场上能稳得住。他说:今天我太兴奋了,好在有他在一旁不断提醒,控制了我的情绪。

  能够与队友并肩作战冲击汤杯,郭振东在自豪的同时也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希望后面的比赛不管跟谁配合,只要上场就一定要争取立功,为夺杯出力。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仙台4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