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女队横扫朝鲜 施帅称王楠仍是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结束的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中,中国女乒遭遇了一向有亚洲“神秘之师”之称的朝鲜队,结果尽遣主力出战的中国队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和强大的实力,张怡宁、郭跃和王楠一局不失力克对手,杀进半决赛。中国女乒在半决赛中将迎战白俄罗斯,后者在今晨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以3:1淘汰韩国晋级。

  朝鲜队平时很少参加国际赛事,因此对于朝鲜选手的技术特点,中国队并不熟悉。
为了保险起见,施之皓派出了张怡宁、郭跃和王楠组成的最强阵容应战。作为中国队的主将,张怡宁一上来就气势逼人,而对手高云光则失误频频,首局张怡宁就以11:3取胜。第二局,高云光与张怡宁展开对攻,但太多的失误让张怡宁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张怡宁乘胜追击,以11:3轻松取胜。

  此后,郭跃和王楠先后上阵,两人分别迎战朝鲜的金美英和金钟,对手虽然打法怪异,但整体实力仍然难以撼动两名中国一流选手,郭跃和王楠都以3:0完胜,中国女乒直落九局击败朝鲜,杀进四强。

  轻松战胜“神秘之师”,让主帅施之皓也很兴奋,“你说是预料之中也好,是超水平发挥也好,我想如果

中国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打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是这个结果。”

  对于这场比赛,施之皓认为,“朝鲜队在比赛中是很顽强,但是要想赢得比赛,还需要有相应的技战术能力。从真正的实力来讲,中国队要强于朝鲜,所以我要求我的队员,只要在精神面貌、战斗作风上更好,那么就能压倒对方,在场上打败她们也就更容易一些。今天出场的三名队员在场上都体现出了这些,把赛前准备的东西都能贯彻到比赛中去,所以,结果也可算是情理之中。”

  本届

世乒赛上,王楠的发挥并不稳定,但施之皓还是对她委以重任,对此,施之皓表示,“我一直在说,王楠现在对中国队来说依然是个领军人物,除了张怡宁以外,她的综合能力还是比其他运动员更强。”本报记者张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