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男队“牛刀杀鸡” 轻取弱旅五战五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7:21 楚天都市报

  轻取意大利 男队五连胜

  据新华社电 中国乒乓球男队28日不费吹灰之力轻松战胜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直接挺进第48届世乒赛团体四分之一决赛。

  虽然意大利队的实力无法与卫冕冠军中国队相比,但中国队仍然排出了豪华阵容马
琳、王皓和王励勤。中国队仅用了40多分钟就大获全胜,直接晋级八强之列。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对记者说,之所以“杀鸡”还要用“牛刀”,是因为中国队每天仅有一场比赛,每个队员的精神和体力都十分饱满,感觉打得太少,5名队员都要求上场对付意大利队。另外,这样让几名强将多上场,也是考虑让他们多找找感觉。

  至此,中国男队五战全胜击败了

罗马尼亚、荷兰、丹麦、瑞典和
意大利
队这5个小组对手。刘国梁对此评价说,如此轻松取胜有利有弊,一方面说明
中国队
很强大,队员状态都不错,不利的是小组赛中没有受到太多阻击,队员还没有完全体验到残酷性。

  今天,中国男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法国和比利时之间的胜者。刘国梁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相信在不出大问题的情况下,中国队会取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