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杯仙台拉开战幕 "超级丹"慢热开局表示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4: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发出长叹,与对手握了握手;不停地摇晃着自己的拍子;

  提着球包离开场地时,与总教练李永波嘀咕着……

  这是林丹在汤杯首战艰难地以2∶1战胜对手后的情景。汤尤杯开战,中国男、女队双双以5∶0轻取对手,惟一输的一局出现在这位世界头号男单的身上。

  汤杯小组赛中国队首战印度队,后者近年引进一名印尼教练后,进步很快。林丹的对手叫阿南德,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3位。“现在国际羽联都控制在印度人手里(国际羽联的很多官员都是印度裔马来西亚人),所以他的排名如此高也就不奇怪。”一位记者对这位选手的排名有这样的评价。话虽如此,阿南德并非纸老虎。在林丹首局以21∶8轻松取胜后,阿南德次局以凌厉的扣杀和拉吊向林丹发出了凶猛的反扑。领先、被追平、再领先,印度人以23∶21把比赛扳平。“输了就是大新闻了!”在旁观战的中国记者互相嘀咕着。被追平的林丹如梦初醒,渐渐恢复了常态,最终以21∶11确保了自己作为世界头号选手的权威。

  换下比赛服后,林丹在接受一群记者的采访后,默默地坐在运动员通道上,把比赛鞋子装进球包里。此时,他的女友谢杏芳正准备上场,两人互相默默地瞄了一眼。“这里的灯光有点晃眼!”谈到第二局输球的原因,他解释道,“可能第一局打得太轻松了,所以第二局有点放松,而且对手也打了不少高质量的球。”21分制给了实力弱的队员更多的机会,林丹认同了这种观点,“一旦落后四五分,想追上来就比较难了。”

  对于爱将首战打得不顺,李永波的解释是,林丹是个慢热型的球员,往往首场比赛都打得不好,但会慢慢恢复状态,最后越打越好。

  “后面的比赛,我会集中精力,认真处理好各个技术环节,争取不在我身上出问题。”在一赞助商的摊位上买了两件T恤,埋单后的林丹淡淡地说。晶报日本仙台4月28日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