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员热身汤尤杯揭幕战 "超级丹"松懈丢掉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1:46 京华时报

  

中国队员热身汤尤杯揭幕战"超级丹"松懈丢掉一局

  首场比赛林丹有些大意。新华社发

  中国队员热身汤尤杯揭幕战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汤尤杯大赛昨天在日本东京揭幕,作为两大杯卫冕冠军的中国男女队分别迎战印度队和美国队,结果5场争夺是顺风顺水的全部获胜。不过,中国头号男单林丹在比赛中意外丢掉一局。

中国队主要对手也都获得了胜利。

  对阵弱旅印度队,中国队第一男单林丹在21比8轻松获胜后,第二局却以21比23告负,重新集中精力的林丹最终第三局以21比11赢得比赛。赛后林丹也表示,这就是21分制的困难之处,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所以有些放松了,当对手打出几个高质量的球后,我一时没有心理准备,一下子就落后了四五分”。

  除林丹遭遇小小的波折外,汤姆斯杯上场的中国队付海峰/蔡赟、陈金、郑波/郭振东、夏煊泽全部以2比0获胜,轻松战胜印度队赢得开门红。

  尤伯杯的争夺更没有悬念,出战张宁、高崚/黄穗、谢杏芳、杜婧/于洋和卢兰全部直落两局结束战斗,而且基本都把比赛控制在了20分钟左右,每局给对手的得分都在10分之内。

  对于中国队小组第一场轻松过关,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对手不强,主要是让选手上场适应气氛,也让教练了解队员的状态。林丹是一个需要给他时间去适应比赛的选手,第一场不太理想很正常。其他队员发挥比较正常。女队对手不强,谈不上什么发挥。”

  ■揭秘中国队出场阵容有讲究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首日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陈金、郭振东、杜婧/于洋和卢兰多名小将,夏煊泽还安排打了第三单打。李永波赛后透露,这些安排都和队伍调整有关系,下一场阵容肯定会有变化。

  李永波强调,这场比赛是教练根据队员需要来进行安排的,“林丹一般第一场球都不会打得太好,需要逐渐去找状态,所以会从头打到尾。相反,鲍春来就是随时上场都能出状态的选手,所以并没有安排他上场。目前鲍春来状态非常好,他肯定会是我们的主力。”

  至于陈金出任第二单、夏煊泽打第三单的“奇兵布阵”,李永波解释说,“淘汰赛阶段就不会打满5场了,怕到时候轮不到他上场适应,所以先给他机会。夏煊泽主要是考虑检验一下他的状态,关键时刻可能靠他打第三单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