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杯小组赛首轮赛制杂乱 原因:充分照顾兼项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汤尤杯羽毛球赛在日本仙台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均以5比0轻松战胜对手。按照比赛规则:汤尤杯五场比赛按照单双单双单的形势出战,双打和单打排名靠前的选手必须先于排名靠后的比赛出场。

  从三单两双换回单双单双单赛制后,经历了换赛制风波的汤尤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却出现让人看不懂的赛制:汤姆斯杯中丹麦对阵南非、韩国对新西兰的比赛是三名单打率先
上场,而马来西亚对美国的比赛更是出现了两单一双接一单一双的奇怪比赛。尤伯杯首轮小组赛中荷兰对中国香港、韩国对新加坡和日本对南非的比赛都是三单结束后进行两双的比赛,中国队虽然是按照单双单双单的顺序对阵美国队,但是排名靠后的杜婧/于洋却比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高崚/黄穗率先登场比赛。

  这样的赛制让人有些看不懂。这样的奇怪排列并不是国际

羽联又别出心裁,而是因为很多国家的单打选手也兼任双打任务,为了保证这些选手获得充足的休息时间,只能将比赛顺序稍做调整。中国女队对阵美国的比赛中,美国头号女单李忆恒同时也出任第一女双,为了保证她有较多的休息时间因此李忆恒/梅斯尼与高崚/黄穗被放在第四场。

  强大的丹麦男队在首轮遭遇南非队,南非仅有四名选手参加比赛,也就意味着有三名选手各要打两场比赛,因此只能让丹麦人先打三场单打比赛然后,南非前两位单打选手休息一会接下来联合参加第一场双打比赛。

  中国香港女队和荷兰女队的对阵安排最费心思,王晨和叶姵延分别出任单打比赛,此后两人合作战女双,而荷兰队的三名单打选手都有双打任务。三场单打比赛后进行了两场双打比赛。(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