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发挥正常中国打谁都能3比0 王楠仍是领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不来梅消息,第48届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中国队3比0轻取朝鲜队,率先挺进四强。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自信地表示结果在情理中,中国女队只要发挥正常,打谁都可能是3比0,对于王楠施之皓强调她依然是领军人物。

  问:您怎么评价中国女队本场比赛的表现?

  你说是预料之中也好,是超水平发挥也好,我想如果中国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打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是这个结果。

  朝鲜队在比赛中是很顽强,但是要想赢得比赛,也需要有相应的技战术能力,这两者相结合才能获得胜利,才能强大。从真正的实力来讲,

中国队要强于朝鲜,所以我要求我的队员,已经在实力上更强了,如果在精神面貌、在战斗作风上更好,那么就能压倒对方,在场上打败她们也就更容易一些。今天出场的三名队员在场上都体现出了这些,把赛前准备的东西都能贯彻到比赛中来,所以,结果也可以算是情理之中。

  为何赛前您认为和他们比赛是一次难得机会?

  因为我认为他们现在这批朝鲜队队员和当初金英姬、金香美她们全盛期的时候,无论从能力上还是技战术的运用上都还要差一些,现在她们能打进前八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她们能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碰到中国队,对于她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当然也是给我们了一个机会,毕竟在2002年的釜山,当时我们输给了朝鲜,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我们的实力。

  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时候,王楠曾输过两分,为什么这一次您依然对她委以重任?

  此一时彼一时,因为2002年输掉的时候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的,我一直在说,王楠现在在中国队来说依然是个领军人物,除了张怡宁以外,她的综合能力还是比其他的运动员更强。

  如何看待半决赛?

  首先我们要看白俄罗斯和韩国队的比赛结果,不过这两支球队都是我们这次来参赛的主要对手,在家里的准备也是比较充分,更具体地要看比赛结果,我们才能做更有针对性的备战。

  (咩咩发自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