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道出灭黑马两杀手锏 冷静剖析半决赛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59 新浪体育
张怡宁道出灭黑马两杀手锏冷静剖析半决赛备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不来梅消息,第48届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中国队3比0轻取朝鲜队,率先挺进四强。赛后中国第一单打张怡宁认为足够的重视和充分的准备是中国队能轻松过关的原因。

  首回合张怡宁3比0横扫高云光,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比赛中张怡宁基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将优势完全发挥出来。“2002年亚运会输过,所以精神上比较紧凑,上场前就有压力,上场后一开始压力也挺大的,但后来都能放开了,做到心理上紧手上松。”张怡宁说。正是这种心态上的重视使得中国队拒绝了2002年亚军会悲剧的重演。

  除了心态上,实际行动上

中国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张怡宁说:“赛前做了挺多的准备,是和朝鲜队小孩子打,也是第一次交手。”张怡宁还认为和朝鲜队的交手让中国队受益:“对于今后的比赛和决赛都会有所帮助的。”

  半决赛中国将遭遇韩国和白俄罗斯的胜者,其中白俄罗斯小组赛被中国队横扫,不过张怡宁却丝毫没有掉以轻心:“半决赛不论对哪个队,都有削球打法的对手,我们需要做好对削球的准备。因为打削球需要更长时间的准备,体力上、经验上都要准备好。”

  (咩咩发自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