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姝合璧最强组合 世乒赛中国女队完胜朝鲜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13 新浪体育
三姝合璧最强组合世乒赛中国女队完胜朝鲜进4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中国女队在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1/4决赛中遭遇了亚洲神秘之旅朝鲜队。经过1个小时多的战斗,中国队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率先挺进4强,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稍后将进行的韩国和白俄罗斯队比赛的胜者。

  由于朝鲜队平时鲜见于国际赛场,所以对于其选手的技术特点,中国队并不熟悉。而中国队排出了张怡宁、郭跃、王楠组成的最强阵容,也显示出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她们的确是重视有加。其中张怡宁排在第一主力位置;郭跃担当第二主力;老将王楠则排在了第三单打。而淘汰了新加坡队的朝鲜队也派出了高云光、金美英、金钟3人组成的奇兵阵容应战。

  张怡宁3比0高云光

  因为双方都是己队打头阵的队员,所以各自的发挥也对整个局势的走向有着重要的影响。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张怡宁凭借对手的失误很快以3-0的比分领先,但反手生胶的高云光依靠自己的接球变化也追回了1分,之后由于高云光对张怡宁的发球不是很适应,在中局阶段被张怡宁以8-2的大比分领先。而高云光自身的失误也让她很快以3-11的比分败下阵来。

  第二局的比赛一上来,逐渐适应了张怡宁球路的高云光凭借反手优势以3-1领先,但张怡宁的经验和技术到底占据上风,很快就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张怡宁凭借侧身抢拉的快捷以及相持阶段的稳定性,将比分拉至10-7,最后高云光一个接发球出界,使张怡宁以11-7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因为前两局的试探也了解了彼此的球路,因此回合球也逐渐增加。但状态正盛的张怡宁很快以6-2的比分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此后高云光基本上获得没有任何追赶的机会,张怡宁以11-3的比分赢下了第三局。

  郭跃3比0金美英

  郭跃与金美英都是左手将,而第一局的比赛上来,双方的比拼也格外精彩。但郭跃的正手显然比对手要稳定的多,而侧身位强攻也是手起球落,很快以7-0的比分领先。虽然此后金美英凭借自己的反手拨球扳回了2分,但到底是落后已多,终以2-11的比分败阵。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金美英对郭跃的发球变化还不是很适应,2次直接吃球失分。而随后金美英正手扣杀的命中率却逐渐升高,反以6-3的比分反超。此后,郭跃通过耐心寻找机会,在中局时,将比分追至7平。凭借这自己正手的稳定发挥,郭跃比分追至10-7,但金美英此后利用搏杀追回了2分,可因为发球下网,金美英以9-11的比分再丢一局。

  在第三局的比赛,已经没有退路的金美英的扣球更加凶狠,这也让她和郭跃之间的分差拉的不是很大。但进入中局后,因为金美英自身失误的增加,郭跃将领先扩大至7-3。而此后虽然金美英奋力抵抗,终因实力所限,被郭跃以11-5拿下了第3局。

  王楠3比0金钟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2分左右,老将王楠凭借自己出色的相持能力也将此2分优势一直维持至中局。5-3领先之后,王楠依靠对手的无谓失误增多,逐渐将比分扩大至8-3,但金钟此时却放下了包袱,放手一拚,反而又将比分迫近。好在王楠的心理状态依旧稳定,凭借对手接发球失误,以11-8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的比赛,金钟的速度优势体现的比较明显,而王楠也依靠落点变化和节奏控制与对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抗。经过开局阶段的短暂平分,王楠接近终局时将领先扩大至10-3,最后,金钟回球失误,王楠11-3再拿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楠的状态已经完全赛出,无论是扣杀还是弧圈球都打得得心应手,很快以7-1的比分领先,此后王楠没有和对手过多纠缠,最终以11-3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三局。(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