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朝女团两名左手对决 郭跃擦网球拿下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1/4决赛在德国不来梅打响,中国派出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应战神秘之师朝鲜队,后者是在抢号赛中战胜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进入八强。年轻的朝鲜队尽管很少在国际赛场上露面,但是曾经有作为黑马在亚运会上战胜中国队的历史。

  第二场比赛是两名左手选手之间的较量:中国第二单打选手郭跃迎来朝鲜第一单打
金美泳。郭跃很快进入状态,以7比0领先对手,金美泳的一个擦网发球让郭跃有些分神,金美泳反手抢攻得手,双方战成7比2。郭跃正手一个摆短擦网而过,11比2,郭跃在首局比赛中轻松获胜。

  金美泳的左手优势在同样是左手打球的郭跃面前丝毫表现不出来,郭跃发球得分、抢攻得分,2比0领先对手。但是金美泳开始适应比赛的节奏,利用郭跃的失误以及自己积极的凶狠抢攻一度将比分改写为6比3。“

中国队加油!郭跃!加油!”的呐喊声为郭跃加油鼓劲,利用对方的失误和自身主动进攻将比分扳平。得势得分的郭跃每打出一个好球就握拳为自己鼓劲,10比7郭跃拿到局点。金美泳侧身正手抢攻得分,挽回一个局点。金美泳利用发球抢攻再下一分,可惜最后一分金美泳发球下网失误,郭跃11比9略有惊险地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都放得更开,金美泳志在一搏,侧身抢攻的机会更多。郭跃始终将两人的比分差距保持在两分以上,双方战至6比3,两人摆短对抗中郭跃再得一分。大比分落后的金美泳的反手进攻显得没有威力,郭跃正手连续进攻,金美泳反手推挡,郭跃正手一板擦网而过,朝鲜一号女单金美泳5比11败在郭跃拍下。中国队两场胜利获得大比分领先优势。

  (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