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家俊VS艾布顿“磨”头大战 观众漫不经心提前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04 我的台球网

  英国当地时间4月27日,世锦赛两场半决赛开战,世界头号选手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让现场观众再一次目睹了他“火箭”的风采,他在与多特(Graeme Dott)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5-3领先,尽管他的最高得分仅为66分,但是观众们还是充分领略到了奥沙利文精细的杆法,和充满智慧的线路。

  与奥沙利文的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傅家俊与艾布顿(Peter Ebdon)的比赛则让人
感觉不到一点精彩,乏味而冗长的比赛使得不少现场观众提前退场,有些忍无可忍的现场观众开始大声喊叫来发泄心中的不满。电视观众有的关掉电视,有的换了频道,更多的则是漫不经心的做着别的事情,来熬过这场漫长的比赛。

  当地时间下午,快到6点的时候,克鲁斯堡BBC电视转播厅内接到了两个比利时球迷的Email,“我们在看这场艾布顿与傅家俊的比赛时开了一瓶酒,边喝边看,在我们发出这封Email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近4个小时,而比赛仅仅进行到第七局,要知道我们两个已经在喝第三瓶酒了。”不难想象,当傅家俊在6:48将比分扳成4-4的时候,这两个比利时球迷一定在喝第四瓶酒了。

  现场有一位观众大叫:“嘿!伙计赶快去打球呀,你们像是在等着油漆晾干呀!”尽管裁判对这位观众的做法给予了制止和警告,但是这场比赛毫无疑问一点观赏性也没有了。

  比赛的双方都非常谨慎这是可以理解的,傅家俊作为亚洲第二个进入世锦赛半决赛的人,他有足够的理由放慢比赛节奏,出杆谨慎。他的谨慎和耐心也可能与他最近找到的教练特里-格里菲思(Terry Griffiths)有关,格里菲思就是以有耐心著称于斯诺克界的。同时,艾布顿的耐心是现在举世闻名的,去年的世锦赛上,艾布顿与奥沙利文的比赛还因此闹得很不愉快,球迷们都把艾布顿称为是“磨”王。

  作为本届世锦赛上最能“磨蹭”的两位球手,他们之间存在着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亚欧两个大陆联合打造出来的。傅家俊尽管是香港人,但是他大部分时间是在英国生活的,尤其是他教练格里菲思所在的俱乐部Llanelli。艾布顿尽管是个英国人,但是他现在住在亚洲的迪拜。可能正是亚欧两种文化的完美结合,早就了他们两个超人的耐心。(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