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媒体:老瓦上结果一样 韩女队与中国半区感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乒赛昨天上演了数场经典大战,男子方面最终在老将瓦尔德内尔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完胜瑞典,而备受东道主关注的德奥大战以德国队的获胜而告终。女子比赛则已经决出八强,中国队将接连面对朝鲜和韩国等亚洲强队的挑战,不过其团体优势依然让人相信她们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以“瑞典年轻选手的一次洗礼”报道了本次比赛,中国队迎战瑞
典队!近25年来,中国队和瑞典队垄断了世锦赛男团的冠军,本次世锦赛中瑞两队冤家路窄抽到了同一组,两强相遇成为了焦点之战。瑞典队深知他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小组前三名,如果和中国队展开激烈的火拼势必元气大伤,于是他们选择了雪藏两位元老级人物。1989年、1991年、1993年和2000年瑞典队四次夺冠时,瓦尔德内尔和卡尔松都是队中成员。今天瓦尔德内尔和卡尔松都只是作为拉拉队坐在一旁观战,他们将为后面的比赛养精蓄锐,本场比赛瑞典队派出的是伦德奎斯特、格雷尔和罗伯特-斯文森。赛场的另一边,中国队尽遣主力,王励勤、马琳以及王皓齐上阵,无论对手如何排兵布阵,中国队的超强阵容都握有优势。

  今天的比赛对于格雷尔和斯文森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斯文森还是初登世界大赛的赛场,"我还从未代表瑞典队参加过欧锦赛或者世锦赛,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大赛考验。"首次出阵遇到的对手竟是三次捧得男子

世界杯的马琳。最终中国队毫无悬念的击败了瑞典,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挺进下一轮。

  瑞典乒协则在赛后发表评论认为本场比赛的结果完全正常,“即便派上瓦尔德内尔,卡尔松他们最终的结果很可能还是这样,不如让他们保存体力,准备后面的比赛”。《瑞典晚报》认为现在的瑞典队在整体上输给中国队太多,派上年轻选手参赛也是对未来瑞典年轻队员的一种锻炼,佩尔松在专栏中认为中国队几乎没有一点弱点,在小组赛中竟然全胜且未失一盘,除了韩国队和德国队可能会对他们造成麻烦之外,进军决赛之路将极为平坦。

  德国媒体则把绝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了精彩的奥德大战上,不过他们依然为中国男队在比赛中展示出的超人实力所折服。《体育图片报》在报道比赛仅用了“完胜”来形容中国队的胜利,而《南德意志报》则表示在韩国和中国分别确保小组第一之后,德国队会在半决赛中遇到谁成为了一个难题,因为韩国男队的发挥同样出色,吴尚垠,李廷祐和柳承敏的发挥确保了亚洲强队的胜利,他们和中国人一样同样难以对付。

  而女子比赛八强战的即将展开同样引人关注,世乒赛官网为此特别采访了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采访,他表示香港,韩国和日本三队最有可能对中国队的卫冕构成威胁,不过施之皓依然对中国队的夺冠充满信心。韩国《东亚日报》对韩国和中国分在一个半区感到失望,“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意外,韩国女队的世乒赛之旅将止步半决赛”。(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