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老将风光小将添彩 小组不败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1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上午10点,中国女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约60分钟,中国女队3比0轻松获胜,以不败战绩荣登小组第一,顺利挺进八强。

  回顾小组赛,中国女队的5场比赛,除了王楠在头两轮比赛中以3比2险胜外,其他4名队员从头到尾都赢得相当轻松。赛后也经常能看到教练轻松、愉悦的神情。

  王楠渐入佳境

  王楠在与捷克队和塞黑队的比赛中,玩起了“心跳”游戏:对捷克队先丢两局之后实现大逆转,连扳三盘。与塞黑队一役的比赛,她先胜一局,连丢两局,再连扳两局。虽然进入状态相对较慢,对个别陌生、排名靠后的对手准备不是很充分,但强大的综合实力、丰富的临场经验以及良好的心态,找到感觉后的王楠显示了自己的威力。

  主帅施之皓多次告诉记者们要注重结果,不要强调过程中老将出现的不利局面和困难,对于老将在困难面前咬牙顶住的勇气和毅力是值得肯定的。显然,他口中的老将正是王楠。

  经过两轮比赛,休战一轮(对白俄罗斯),王楠在随后两天分别参加了与

罗马尼亚队和印度队的比赛。在与塞黑的比赛结束后,王楠就曾表示自己将不会出席当天晚上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因为第二天的罗马尼亚队是小组赛中实力稍强的对手。当然,王楠也透露,就目前自己的体能状况看,一天双赛没有问题。在与罗马尼亚队和印度队的比赛中,王楠用漂亮的3比0平抚了大家的担心。正如她和施之皓说的那样,下一场会更好。

  小将表现出彩

  与王楠的惊险和张怡宁、郭跃的平稳相比,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郭焱、李晓霞表现不俗,这一点也得到了主帅施之皓的认可。

  郭焱在

中国队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以第三单打身份上场,她表现沉稳,以3比0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也拿到了她在世乒赛上的第一分。赛后,郭焱说自己并不怯场,当站到世乒赛赛场时,只觉得这是一场比赛,与其他比赛没有什么差别。对于自己在世乒赛上的处女秀,郭焱感到非常满意。李晓霞在25日参加了一天双赛,上午打塞黑、下午打白俄罗斯队,她赢得都很干脆利落。赛后,她给自己打了90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李晓霞第一个上场比赛,又是3比0,干净利落。赛后,施之皓也表示,小将们的表现他很满意。本报特派记者肖苑玫(不来梅4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