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绩提升比赛中尝到甜头 强队态度逆转叫好2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1 中国体育报

  自国际羽联推出每球得分的21分制以来,这一全新的赛制一直饱受争议,尤其丹麦等强队在试行之初更是激烈反对,去年末在湖南益阳举行的世界杯赛首次采用21分,当时,丹麦队的皮特-盖、乔纳森等名将都指责21分让羽毛球失去了原有的魅力。然而,在本届汤尤杯赛前,这些强队对21分的态度却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一新赛制。

  印尼队领队刘邦高认为,21分制要求快速、精力集中,这很符合印尼队的特点,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印尼队的队员都很喜欢21分。马来西亚队总教练叶锦福也说,21分很适合马来西亚选手,他们感觉打21分比打15分更舒服、更能发挥出水平。丹麦队男单主教练劳里森则表示,丹麦队已找到了打21分的感觉,而且通过比赛体会到,打21分对我们其实很有利,像今年的大师赛,皮特-盖赢了林丹,乔纳森战胜了陈宏。而早在今年欧洲锦标赛期间,皮特-盖就已公开表示非常喜欢21分。

  在短短几个月之内,这些强队对21分的态度便从排斥转为喜欢,究其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在比赛中尝到了甜头。当初他们反对的时候,只是因为这一全新赛制与传统的赛制差异太大,简单地认为21分背离了羽毛球的传统,肯定会让这一项目失去自身的特点。但是,从今年2月1日国际

羽联在所有比赛中全面试行21分以来,经过汤尤杯预赛、亚洲锦标赛、欧洲锦标赛等一系列比赛的适应,这些强队对21分的特点有了切身体会,尤其对很多强手来说,这一新赛制不仅没有让他们的实力受损,反而还使他们的成绩有所提升,所以他们自然会对新赛制大声叫好起来。

  在本届汤尤杯赛期间,国际羽联将召开代表大会决定21分的命运。此前,力主21分的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曾对21分能否被正式采用没有信心,但现在,随着各强队的态度发生转变,相信21分将有望真正取代传统的计分办法,成为羽毛球历史上最重大的一项改革。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仙台4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