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失望”老瓦避而不战 瑞典放弃中国力拼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中国队3:0瑞典队瓦尔德内尔避而不战

  一场让人期待的中瑞大战因为瓦尔德内尔的退出,变得黯然失色,结果不到两小时,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就以三个3比0战胜对手,以不失一局的战绩完胜瑞典,从而也以全胜的战绩挺进八强。

  (记者李宇皓)

  排出奇阵“大力抓老瓦”

  赛前谁都没有想到本场比赛瑞典会雪藏老瓦,而中国队按照赛前的部署,把状态很好的王励勤反排在第二主力的位置去抓老瓦,然后这一变化并没有起到作用,老瓦放了王励勤“鸽子”。

  赛前中国队针对瑞典队做足了研究,刘国梁和李晓东仔细观看了老瓦近几场的比赛录像,记下要素和王励勤一起商量战术,特意把奥运会输给老瓦的马琳排在第三号主力的位置,避开老瓦,可见刘国梁的战术是万无一失的,做足了功夫。然后赛前双方抽完签后才知道老瓦没有上,当时刘国梁依然要求队员别放松,但私下却和其他教练说道瑞典是要放弃比赛了。

  老瓦自己表示放弃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因为他自身感到有些疲劳,另外一方面,他的右肩也感到有些不适。但主要原因应该是保留体力对付荷兰队,按照瑞典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即便尽遣老瓦和卡尔松两大主力对阵中国也是输多胜少,而且势必影响和荷兰队的生死战。昨天负于

罗马尼亚队老瓦已经显得体力不支,而且导致2胜1负的瑞典队只有击败荷兰才能确保自己小组第二的位置参加抽签附加赛,如果输给荷兰,则要看罗马尼亚与丹麦队的胜负才能决定,而瑞典队显然不希望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所以,他们才会在同中国的比赛中采取“放弃”的态度,全力去拼晚上与荷兰的比赛。

  刘国梁“失望”老瓦不战

  老瓦的“退缩”让刘国梁很失望,“我们小组没有遇到非常强的硬仗,这对球队未必是好事,没有硬仗直接进入淘汰赛,队员心理和身体上都没有准备,这让我有些担心。”

  对于瑞典队有些出人意料的排兵布阵,刘国梁却表示并没有让中国队意想不到,其实他们赛前已经算到了。他说:“其实赛前我们也已经想到了,瑞典队的排兵布阵会有两种可能,昨天在和蔡指导进行赛前准备的时候也估计到了,一种可能是瓦尔德内尔他们全部主力都上场,全力去拼小组第一,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放弃和中国队争夺第一,准备后面的比赛。赛前,我们也是早早就来到了场地,一看老瓦根本就没有练球,于是也就估计到他和卡尔松都不会上场了。”

  原本是中国最为期待的一场“实打实”的练兵,却变得没有实战意义,对于此,刘国梁倒是有些不满意,他说:“确实是觉得有些遗憾。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好多次比赛中,在小组赛里对手都不和中国队正面交锋,因为在小组比赛中他们还有退路,所以他们都选择保存一定的实力、保存精力和体力,准备在淘汰赛中再和中国一争高下。刚才比赛结束,老瓦也和我说,准备八进四的时候再碰中国队!”

  对于下一个阶段的备战,刘国梁表示:“因为在小组赛当中我们没有碰到什么有力的挑战,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件好事,所以大家不能在思想上有任何放松,明天对

意大利,对手的实力也相对较弱,后天就直接开始淘汰赛,那将是非常残酷的,不允许有半点儿闪失,所以我们要用今天到明天的时间,一个是让对运动员保持好竞技状态,另外就是我们也要开始算一下,有可能在八强战中碰哪些对手,提前做好第二阶段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