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连战连捷晋级八强 王楠渐入佳境新人发挥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42 华商网-新文化报

  中国女团小组赛最后一战横扫印度 五战五胜进八强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在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队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王楠再度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亮相,最终,凭借技高一筹的实力,王楠较为轻松地直落三局战胜对手。

  小花状态稳定

  李晓霞在此役中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的角色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她在前两场比赛中有着不俗的发挥,再次用一个完美的3比0结束了她在本次世乒赛的第三次亮相。中国队第二单打郭焱也不含糊,3比0获胜,为中国队顺利拿到第二分。

  王楠渐入佳境

  在北京时间26日晚赢得在本次

世乒赛上首个3比0后,王楠在27日的比赛中延续着上佳的状态,较为轻松地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再次出色完成了一锤定音的角色。这样,
中国队
就以大比分3比0获得胜利,以小组五战五胜的战绩顺利晋级八强。

  另讯 男团小组赛中国队3比0战胜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则被雪藏,没有参加比赛。

  聚焦

  施之皓盛赞王楠

  漂亮的盘分3比0,王楠漂亮的局分3比0,王楠的状态越来越好,此前的质疑声也逐渐远去。

  对此,施之皓微笑着说:“其实我觉得从比赛开始到现在,王楠的表现都还是比较理想的,只是她前面可能碰到了一些困难,全国的球迷有些担心。”至于王楠为什么打三号位,施之皓表示:“我早就说过,中国队任何一个选手都可以打所有的位置,王楠第一场比赛打的是第二单打,第二场比赛则是打第一单打,连续安排她排在第三单打的位置出场,也是希望她能适应所有的位置,这样在未来的排兵布阵上就可以有更多的变化。打到最后还应该是王楠要出场,不管是打二号还是三号,她的经验还是中国女队的宝贵财富。”

  中国女团小组赛总结

  王楠慢热 小花抢眼

  主将失局分无碍大局

  六连冠、15次捧起考比伦杯,过往辉煌的战绩让球迷们对中国女队的期望值达到了一种近乎苛刻的程度。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如此“大惊小怪”?从事外因素看,11分制与之前相比的确是增加了比赛的“意外”因素,就像张怡宁输给白俄罗斯的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第一局),如果放到以前,或许在2比8落后的情况下,张怡宁仍可反超对手,但现在稍一疏忽可能就会被对手拿下。至于王楠,在本次比赛小组赛阶段之所以在前两轮连续出现局分落后的情况,实际上与技术因素关系并不大,更多原因在于王楠无法将注意力从比赛开始直到结束一直集中,也就是说心理问题远大于技术因素。从小组赛后几轮来看,中国女队的表现显然要比赛事初段时令人放心得多,这或许就是在输掉无碍大局的几局后所产生的正面反应。

  小将处女秀表现抢眼

  在近几届比赛中,中国队都敢于大胆起用新人并取得了成功,就像两年前团体赛时的郭跃,当年年仅16岁的郭跃在经过大赛磨砺后快速成长成熟,她和郭焱基本可以被看作是中生代的代表了,而与郭跃同龄的李晓霞则是首次亮相世乒赛的“新手”,尽管在比赛中仍会出现紧张,以及或多或少不应有的失误,但总体来看能够有现在这样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如果用成绩说话,郭跃和李晓霞的表现完全站得住脚。

  小组赛五战全胜,属于正常现象,真正的考验要从八强战开始。(防火墙)(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