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场外别样精彩 老蔡带队逛街施帅德语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33 新京报

  蔡振华带队逛街

  在不来梅市中心的步行街,随处可以看到来参赛的各国球员,当然也包括中国选手。

  昨天下午,几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记者面前。带头的是一身西服的国家体育总局
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他身后是施之皓和王励勤,走在最后面的是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前面三个人有说有笑的,而刘国梁却低头忙着发消息。看到记者,老蔡主动打了个招呼。“出来放松放松,”

  老蔡说。施之皓和王励勤也都笑了笑,一直低着头发短信的刘国梁只顾往前走,差点撞上刚停下脚步跟记者打招呼的施之皓。

  张怡宁想买墨镜

  在一家餐馆,记者又看到了另一队中国人马,张怡宁、教练李凖以及李晓霞,看样子他们想逛街购物。

  三人一字排开,慢慢地踱着。张怡宁手上还拿着一份时尚杂志,“一姐”不时拉着李晓霞从这个店跑到那个店,和赛场上冷冷的那一面显得完全不一样。走了没多久,张怡宁被街边的一个墨镜摊吸引住了,还拿下了一副试戴。李凖和李晓霞都夸效果不错,但张怡宁自己不大满意,她在镜前照了照后又将墨镜放回了原处。

  施之皓有德语特长

  施之皓对于不来梅是很熟悉的,他在这里打过三年的球。甚至走在街上,都会有德国球迷上前跟他打招呼,自然施之皓也会用德语回答。问起他的德语水平,施之皓的德语又脱口而出:“一点点。”会“一点点”德语的施之皓却将

中国队的饮食安排得井井有条。

  出门在外,为了使运动员能够更好训练与比赛,他每天都会带球员们去中餐馆。“我带她们去火车站附近的翠园吃。”不光是女队,经常是整个代表团62人浩浩荡荡“杀”过去,气氛热闹,也一解训练比赛时带来的紧张与疲惫。

  免费汽水喝着舒服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蔡振华看见桌子上摆着几瓶汽水,笑着问:“这个是免费的吧?免费的话我可就不客气了。”说完便拿起杯子,倒了起来,旁边的刘国梁与施之皓也将自己的杯子倒满。开中国记者专场的新闻发布会是蔡振华的主意,望着下面的记者,蔡振华又开起了玩笑,“你们直接问还是让男女主教练先陈述一下?”结果施指导嘀咕了一下,“刚才采访时都说过了。”

  众老记们偷偷地笑。“别笑,第一天配合得还有点欠佳吧。”蔡振华说。

  (田园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