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女团附加赛刺刀见红 朝鲜淘汰新加坡将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第48届世乒赛女子团体8强争夺附加赛结束。经过残酷而惨烈的搏杀,朝鲜、白俄罗斯、匈牙利和奥地利4队最终脱颖而出。而历经今日生死战的考验,绝处逢生的体会也将为她们接下来的比赛累计更多的顽强和斗志。今天晚上,她们会在1/4决赛中分别对阵以逸待劳的4大种子队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也希望她们能继续为观众奉献出更加精彩的对决。

  其中,中国观众最关注的比赛是上半区5号位朝鲜和9号位新加坡厮杀,因为她们中的胜者将在八强赛上率先与中国女队遭遇。在本届比赛中一直发挥起伏的新加坡,对这场比赛高度重视,排出了李佳薇、张雪玲和徐琰组成的最强阵容;而只在国际顶级比赛中偶尔露峥嵘的朝鲜队则派上了高云光、金美英、廉元玉3人迎战。比赛正式打响后,战况一如赛前预计的激烈,虽然新加坡队的李佳薇与朝鲜队的金美英显示了自己的一号主力本色,各胜一阵,使双方战成1平,但她们各自的一分都是经过5局的激烈拼杀才拿下,足见取胜之不易。关键的第三场,朝鲜队的廉元玉一上来就先拿两局,而在第三局平分时也有过比分占先的局点,但新加坡队的徐琰在身陷绝境的情况下,终将此局挽回,并一鼓作气再扳两局,使新加坡队反而在大局分上领先。而在第四场中,李佳薇在对金美英的强强对话中,以0-3败下阵来。决胜场中,高云光3-0战胜张雪玲,帮助朝鲜队以3-2的大局分拿下新加坡 ,终于结束了这场耗时2个多小时的艰苦拉锯战。

  相比之下6号位的白俄罗斯和10号位的捷克早先就同在A组,相对其他的对手来说更加熟悉彼此的球路。而且在小组赛中白俄罗斯曾以3-1的比分战胜过捷克、在心理上具有很大的优势,所以她们的比赛也是今天最早结束的一场,由帕夫洛维奇姐妹和科斯特罗米娜组成的白俄罗斯队以3-1的比分较为轻松的战胜了斯特比科娃、瓦泽诺夫斯卡和斯米斯特科娃组成的捷克队,她们会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对阵韩国。

  抽中了下半区7号位的克罗地亚和11号位的匈牙利相遇。有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而都是经过艰苦的拼小局分才取得附加赛权的克匈两队更是争夺的激烈异常。比赛开始后,虽然匈牙利队首先出场的波塔先以3个11-9拿下了克罗地亚队的瓦伊达;但克队的王牌、也是本场比赛第一主力的鲍罗斯也以3-0战胜了匈牙利队的托斯,还以颜色。而在第三场的比赛中,匈牙利队的洛瓦斯再以3-1的比分击败了鲍维茨,让己队再次在大局分上超出;但克罗地亚队的鲍罗斯在今天的确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以3-0的比分力克对方的头号主力波塔,再次力挽狂澜。可遗憾的是,纵使鲍罗斯再神勇,以其一己之力也只能出战两阵,而克罗地亚最后上场的年轻选手瓦伊达还没有足够实力和托斯抗衡,以0-3的比分输掉了决胜场的比赛。这样一来,匈牙利就以3-2淘汰了克罗地亚,争下了一个8强的席位,她们也将与

日本队相遇。

  而同在下半区8号位的奥地利则在今天面对东道主12号位的德国队的主场攻势,进行了顽强的还击。虽然奥地利队首先上场的刘佳力拼5局不敌德国队的希尔伯埃森;但奥地利队李嫱冰却在第二场中同样以3-2的比分击败了德国队头号主力施特鲁泽,使双方又回归到平分状态。而接下来上阵的奥地利队的海涅又以一个3-2击败了沃西克,将主动权转移到了自己手上。在整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施特鲁泽还没能抵挡住刘佳的进攻,以0-3败下阵势来,东道主的前进步伐也就此停止。而本场比赛3-1获胜的奥地利队将在1/4决赛中与中国香港队一较高下。 (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