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女队横扫印度 李晓霞首任第一单状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第四天。此前已提前晋级八强的中国女队在小组最后一战同印度队的比赛中,再次以3比0完胜对手,从而以五连胜的战绩结束小组赛。

  因为印度队实力较弱,中国队昨天派出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李晓霞出任第一单打,并很快以3比0轻取萨哈。随后上场的郭焱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3比0再下一城。第三个上场的
王楠,前天找回感觉后,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是打得比较艰苦,但最后还是以3比0拿下世界排名第417位的阿格卡娃,帮助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轻取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残酷激烈的淘汰赛将正式打响。

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新加坡队与朝鲜队之间的胜者,这也意味着从淘汰赛开始中国队将遭遇真正的挑战。

  球员声音

  李晓霞:我的状态非常好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李晓霞打得非常老练。赛后,李晓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对自己开始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一开始觉得场地和她的球都不太对路,后来打着打着才找到感觉。”

  李晓霞说,能够出任第一单打,是每个参加

世乒赛的运动员的梦想。“我觉得自己现在状态非常好,如果接下来还能派我上场,我会好好表现的。”信报记者李昊

  官方态度

  蔡振华:韩国设重奖未必好

  韩国国内媒体日前称“如果韩国队在本次世乒赛团体赛上获得冠军,韩国某知名财团将重奖队员。”昨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蔡振华表示,他不希望中国队“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奖励政策还会跟以前一样。

  蔡振华说,前几天,他跟韩国乒协主席一起看球时也得知他们要重奖这一消息。韩国队目前的实力确实比前几届要强一些,但是我觉得,韩国队现在发出这种豪言壮语,可最后能打成什么样,结果还不一定。而且,韩国队目前压力太大,这种心态很不利于他们在后面比赛的发挥。”

  对于中国队,蔡振华说,我们中国队历来都是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这次也会跟原来一样。

  信报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