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轻松松非好事 队员势不可挡刘国梁“烦恼”却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德国不来梅消息:恐怕很多人都是羡慕中国乒乓球队的主教练的,手里可用的队员一大把,个顶个的强;不用为了排兵布阵烦恼,让睡上场都是世界前几名的水平,就算偶尔输掉一两局也无伤大雅;不用犹豫如何避开强劲对手,因为碰到谁都不会出意外……然而,作为中国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也一样有“烦恼”。

  “很多球队在小组赛面对中国的时候都不愿意拼尽全力,往往采取放弃的态度,因
为在小组赛的时候,他们还有退路,没有必要和中国队硬拼。另外,他们也不想让中国队很早地进入状态,希望小组赛打得越轻松越好,然后一下子就是艰苦的淘汰赛,让中国队一下子不适应……”刘国梁对于对手们的“计策”是看得相当清楚的,比如今天瑞典放弃和中国队的比赛,为的就是明天力拼荷兰。

  “其实我们是希望能够有一些比较艰苦的场次的,队员们能够碰到一些困难,然后通过努力最终赢下来,这样大家才能进入比赛的状态,能够感受到世界大赛的紧张气氛,如果总是这么轻松,其实并不是好事。”刘国梁不由自主地倒着“苦水”,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

中国队实力超群得让别人没有什么“其他想法”呢?!

  除了对手带来的“烦恼”,还有来自于内部的“烦恼”。刘国梁笑着说:“这一天一场的比赛安排真是太松快了!而且我们有的运动员还是两天、甚至三天才一场球,队员们一个个都精力很旺盛,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在比赛之外安排一堂训练课!”原来运动员们的生龙活虎也是一种“负担”。

  虽然这些也算不大不小的问题,但或许在旁人眼里,这实在是一种“甜蜜的烦恼”吧!

  (思来 发自德国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