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林:没老瓦瑞典比谁都弱 中国女队复赛不容闪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第48届世乒赛男团小组赛焦点战中,中国队以3比0大胜替补出场的老冤家瑞典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率先挺进八强。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吕林,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中国三名队员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今天的发挥都比较正常,不过对手很难对他们构成威胁,所以发挥上也没有什么亮点。本来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将是瓦尔德内尔,但是他却
没有上场,比赛也就失去了唯一的看点。老瓦和卡尔松不上,瑞典队的三名队员水平明显不如中国选手,包括伦德奎斯特在内,都无法形成什么威胁。其实就算老瓦和卡尔松上场,也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是毕竟老瓦这么多年了,而且现在41岁还站在世乒赛赛场上。本来希望能够看看他的状态,能够保持到什么程度;而且没有老瓦和卡尔松的瑞典甚至比其他对手都要弱。

  刘国梁主教练让王皓打一号单打,马琳打三号单打一是有针对老瓦的计划,但更多还是为下面的比赛作准备。因为瑞典整体很难构成威胁,没有赢的可能性,雪藏老瓦一是拼荷兰,二也是没有信心大

中国队。如果有赢的希望,老瓦还很可能就会拼一拼。这场比赛是小组赛第四场,已经不存在什么因为场地、灯光、球台等客观条件爆冷的可能。

  女单方面中国小组赛全胜进八强,王楠连续两场担任第三单打,其中中国女队上谁都能拿下比赛,没什么问题。所以取胜有把握的前提下更多考虑今后的比赛。首先看自身状态,状态差的多打打,好的就少打一点;其次五名队员全上,也能起到迷惑对手的作用。

  中国女队在1/4决赛将对朝鲜和新加坡的胜者,这两队都是中国的主要对手,整体水平比小组赛对手高出一截。淘汰赛容不得半点闪失,中国女队应该做好困难的准备,因为小组赛没有遇到什么抵抗或者打得困难的情况。对手实力增强的情况下,关键要重视,准备好各种可能,不过技术上中国队还是有明显的优势。

  (吕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