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歹徒与警察对峙怎么办? 奥运安保实战培训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李舒陈蕾)人质被劫,两歹徒与警察对峙,几分钟后特警队员徒手攀上4楼阳台控制了局面,将歹徒击毙,人质安全获救……这是奥运会安保培训中精彩的一幕。2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安保实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市委副书记、奥运安保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在启动仪式上说,奥运会安保实战培训将分为基础培训、模拟演练和实战演练3个部分,至2008年7月结束。

  培训内容包括驻地场馆安检、搜爆专业技能和反恐怖活动、处理突发事件等,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奥运会测试赛安保实战和综合实战演练,使公安、武警等奥运安保专业队伍的实战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强卫说,奥运安保培训工作将学习借鉴历届奥运会的通行做法,总结我国安全保卫工作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既符合国际惯例,又适合国情的安保工作机制与工作模式。

  奥运安保协调小组成员和37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官员出席了27日的启动仪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