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王楠涉险过关有好处 老瓦现象凸显后备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家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他入住的宾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进行了小结,还专门评价了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并且对中国男队最大对手之一的韩国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选手总体不错

  谈到即将结束的小组赛,蔡振华认为中国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在压力不是很大的情况下,表现出了正常水平。他特别提到了连续两场以3比2涉险过关的王楠,“球迷和媒体对于王楠在面对非一流球手时的低迷表现反响强烈,但我认为只要能够获胜,3比2和3比0都是一样的。王楠能在落后时赢球,经受住了考验,这对今后的比赛反而有好处。”由于中国队在小组赛上的对手不是太强,蔡振华透露自己能抽出时间到宾馆对面的森林中跑跑步。但八强赛开始之后,他会到现场关注每一场比赛。

  老瓦是个杰出选手

  当有记者请蔡振华谈谈在不来梅看了瓦尔德内尔打球后的感受时,他立即给了这位老将最高评价:“老瓦确实是一位杰出的运动员。他在很多方面引领了欧洲

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比如打球讲求细腻,这尤其体现在前三板中。另外,他有不少技术创新,其他选手包括中国选手,都在潜移默化地跟着学。”说到老瓦41岁仍战斗在一线,蔡振华认为这并非好现象,“这么多年来没有人超越老瓦,这说明欧洲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出现了问题,他如果在中国打球,肯定不会成为长青树。”

  韩国“重奖术”非高招

  对于卫冕冠军

中国队来说,韩国队无疑是最强硬的对手之一。韩国队曾在出征前扬言,要向中国队发起冲击,夺走斯韦斯林杯,韩国乒协也许诺,若能成功将给众将士颁发巨额奖金。对此,蔡振华说:“韩国队的整体实力确实比以前有所提高,但是韩国队现在的心态不是很好,任何豪言壮语都不能代替比赛结果,还是应该在球场上见。”蔡振华认为韩国队重奖之下未必能够有勇夫出现,反而会因压力太大而背上沉重的包袱。中国队更强调对球员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奖励。

  特派记者张伟(本报不来梅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