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生左撇子李廷佑崛起 中国劲敌世乒赛来势汹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天生左撇子李廷佑崛起中国劲敌世乒赛来势汹汹

  柳承敏、朱世赫、李廷佑、林载贤和吴尚垠,这是韩国队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的报名名单。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支韩国队的实力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支韩国队,他们有实力向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任何一支队伍发起挑战。不来梅之行,斯韦思林杯是他们的目标。

  在第43届和第44届

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上,韩国队都输给了
中国队
,其最大原因就是“第三单打”明显偏弱。但近年来几位年轻选手相继成熟,让韩国队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很大改善。在队伍的打法上,他们朝着多样性、合理性的方向发展,在坚守自己特色打法的同时,又强化了正手弧圈球的凶狠性以及全台步伐的灵活性。随着削球手朱世赫在47届巴黎世乒赛上的崛起,以及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神勇夺冠,再加上稳定性与威胁性日益增强的吴尚垠,韩国队在实力方面的提高是实质性的。去年的上海世乒赛上,沉寂了多时的小将李廷佑终又爆发,凭借比柳承敏更加细腻的球路及天生的左撇子优势,差点把马琳淘汰出局。李廷佑的成熟,可以说从根本上改变了韩国队所处的地位。尽管朱世赫的实力很强,但在面对中国队和德国队时,削球打法的他显然并没有太多秘密可言,如今多了一个李廷佑,韩国队就多了一步活棋。

  因此,在不来梅中国队无论何时遇上“太极虎”,都必将是一场血战。

  特派记者张伟

  (本报不来梅今日电)

  左撇子李廷佑的崛起,使韩国队多了一步活棋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