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瑞典谨慎蔡振华拉警报 老瓦夸口重现雅典胜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41岁的瓦尔德内尔还是那么牛,他带领着“高龄”瑞典队取得了小组赛3连胜,今天国乒男队和瑞典队一战,关乎男队是否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昨天男队3比0战胜丹麦队后,立刻召集所有男队队员和教练到驻地宾馆开会,紧急研究中瑞之战的排兵布阵。而在另一边,老瓦则挺着啤酒肚夸口道,“我认为我还能像在雅典那样战胜马琳……”

  赛前谨慎蔡振华开会敲警钟

  其实早在几天前,国乒的所有人就开始关注瑞典队和老瓦的表现了,刘国梁说:“我们很期待明天的比赛,也会全力以赴、派出最强阵容。因为对手有我们的老冤家瓦尔德内尔,相信明天的比赛一定是火花四溅的。我们的队员都将带着兴奋的心情投入到比赛中去,我们还会认真研究老瓦这几天的比赛录像,我相信我的队员是可以战胜他的。”接着,刘国梁带着队员迅速离开赛场,因为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正紧急召集全体队员开会布置如何打好和瑞典队的比赛。

  “你们谁有信心战胜老瓦?说出理由……”蔡振华在准备会上问道。在蔡振华看来,这个和自己同时代的瑞典老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小觑。瑞典队目前状态非常好,尤其是队中的两名世界冠军级老将老瓦和卡尔松,他们的战术素养远高于其他欧洲队伍,所以蔡振华让队员们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这样在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他们就能更好地适应连场硬仗了。

  一身轻松老瓦夸口再赢马琳

  “我觉得除了王励勤,中国男队其他4名队员都不能保证能够击败老瓦。”丹麦队头号男单梅兹在连续两场小组赛中分别输给老瓦和王励勤后这样预测道。他觉得王励勤毕竟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男单选手,老瓦在体力上与王励勤有一定差距。至于马琳、王皓、陈和马龙,梅兹觉得他们在老瓦面前还是一个小孩。

  老瓦现在是一身轻松,他透露自己是带着享受比赛的心态回到国际赛场上的,他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够率队在不莱梅夺取一枚奖牌。“其实我们击败了丹麦队后已经取得了较好的出线形势,如果能够击败

中国队的话,那我们就更省心了。”挺着一个啤酒肚的老瓦强调自己目前状态良好,“我的体力没有任何问题,我现在哪怕一天参加5到6场比赛都可以承受,毕竟能够参赛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老瓦不太愿意展望今天与中国男队的较量,“没有什么好说的,大家都知根知底了,到了场上就知道结果了。”当记者告诉他梅兹的预测时,老瓦一下来了兴致,他在几家德国媒体前开起了玩笑,“没错,我相信梅兹讲的都是真的。”其实,老瓦率队击败了丹麦男队后就曾夸下海口,称自己具备继雅典奥运会后再度击败马琳的实力,还即将带领瑞典队重登男团冠军宝座。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特约记者 月文

  (编辑 小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