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欢乐大本营将亮相苏州 为体育大会预热造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5月20日至30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在苏州举行,届时,市民们可以观赏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参与各种互动节目,享受“全国体育嘉年华”,同时,热爱体育、喜欢运动的市民还能在家门口参加源自英国的“体育欢乐大本营”主题活动。从4月29日到6月4日,“体育欢乐大本营”主题活动将在金鸡湖畔的苏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共有62个项目。

  “体育欢乐大本营”活动源于英国,是集时尚、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流动式体育活动。该项活动今年年初开始了中国行,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办,3年内将走遍我国的18个大中城市,辐射100多个经济发达的中小城市。苏州是此项活动中国行的第二站,第一站活动已于今年春节期间在长沙举行。

  出席体育欢乐大本营新闻发布会的苏州市体育局局长王根伟介绍说,体育产业要有新增长,就是要突出健身娱乐业和竞赛表演业两个重点,搞好开发体育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本体产业与相关产业、体育部门办产业与社会办产业“三结合”,积极引导体育消费,培育体育市场,壮大产业规模,建立和完善全民健身事业,同国民经济共同协调发展的模式。此次大会不但以全民参与为重要主题,更是计划推行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势必把苏州市民对体育活动的热情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他认为,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娱乐活动“体育欢乐大本营”,无疑将会延续这股体育热潮。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引进国外高科技成果,推进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一次尝试。以体育科普的方式,通过互动式的游戏来推广科学健康的全民健身理念,帮助公众更好地理解体育精神的精髓,普及正确的体育教育。它不仅是一个娱乐载体,更是体育的载体。这是在施行全民健身计划上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它所带来的体育健身的全新理念,将会成为国家体育发展的重要部分,为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第二个十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多信息请登录www.3rdsportsgames.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