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刚果被取消资格 原因竟是法国拒发签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7:54 新京报

  刚果(布)队日前刚被不来梅世乒赛组委会取消了参赛资格,原因是球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到德国报到。然而,刚果(布)乒协负责人也有一肚子委屈,声称是法国拒发签证才导致球队迟迟未能动身的。

  原来,德国在刚果(布)没有设大使馆,刚果(布)乒协只好求助于法国驻刚果(布)大使馆,要求给球队人员发申根协议国家签证。法国使馆签证官一开始没说什么,可到了球队
买好机票、准备出发的24日下午,签证官却通知刚果(布)乒协,法国使馆拒发签证,理由是刚果(布)曾有球员和艺术家利用出国之机逃奔欧洲。刚果(布)乒协副主席奥库纳对此感到十分气愤,认为这是“法国方面的一种歧视态度”。他同时要求法国向国际乒联支付刚果(布)队未能赴赛的罚金。

  刚果(布)

乒乓球队在非洲堪称优秀,队中一些球员曾击败过一些法国兵坛新秀。因此,奥库纳甚至怀疑法国是故意这样做,以便在大赛前排除威胁,获得好成绩。

  第一看美女 第二看比赛

  日本女队的服装不仅颜色特别亮,是粉粉的玫红色,而且腰身收得很贴身。如今这种衣服已经蔓延到场外,在

世乒赛的纪念品销售区各大品牌的展柜上都能看见新推出的修身衫。波兰、捷克等队女孩子们的裤子设计很特别,长裤的裤腿两边开叉,走起路来摇曳生姿。还有很多美丽的姑娘戴上了当地时兴的长长耳环,动静之间别有一番风情。

  很多男记者感叹说,“世乒赛,第一看美女,第二看比赛”。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开玩笑说:“女网那么受欢迎,球员漂亮也是一个原因。乒乓球为什么不能向

网球看齐呢?”

  记者求签名避免张冠李戴

  对诸多外国记者来说,王楠和张怡宁等名将都认识,但昨天中国女队的出场阵容中出现了2位年轻选手郭跃和李晓霞,这可让那几位扛着“大炮”的老外犯了难,照片说明万一张冠李戴那可就闹大笑话了。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也有自己的“高招”。李晓霞的比赛一结束,一老外就捧着签名本跑了过来,待李晓霞签下自己的大名后,老外又提出了额外要求:请写上英文名。李晓霞不得不再写上汉语拼音。

  这样一来,这名外国记者就不会将照片搞混了。

  (田园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