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团第三轮韩奥德高歌猛进 老瓦失手瑞典首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4月26日晚,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子项目结束了第三轮小组赛的争夺,冷门迭出令各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十分难测。除中国、韩国、奥地利与德国继续保持全胜外,而瑞典、香港、中国台北均遭遇对手的强力狙击,品尝了失利的苦果。

  A组中,中国队3-0轻松击败丹麦队,以不败金身取得三连胜,继续高居小组第一。而同组的瑞典队在取得两连胜后遭遇了罗马尼亚队的决地反击,2-3落败后出线形势严峻。首
局卡尔松3-0轻取菲利蒙,但第二局瓦尔德内尔就遇到了强劲挑战,在2-0的领先优势下险些被克瑞桑翻盘,最终凭借决胜局的11-4方逃出生天。但此后的三局比赛完全落入罗马尼亚人的掌控,先是西奥提3-1击败伦德奎斯特扳回一分,随后克瑞桑连下三城,后来居上以3-1力挫卡尔松,将瑞典队拖入决胜局。关键时刻,菲利蒙面对瓦尔德内尔表现得异常出色,3-1擒下游击队长,帮助罗马尼亚队3-2反败为胜,本场比赛的结果令第一小组的次席之争顿时悬念重重。本小组实力较弱的荷兰队与意大利队今天的较量也是异常激烈,最终意大利人的球运高出一筹,他们以3个3-2,总比分3-1令荷兰队小组垫底。

  B组的比赛中,二号种子韩国队同样取得三连胜,吴尚垠与柳承敏双双以3-1击败法国的埃洛瓦与在今天与希拉,而首战失利的朱世赫则以3-0为韩国队实现了横扫。

日本队今天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队,吉田海伟首局赢得轻松,3-0为日本队夺得先机,但岸川圣也在第二局中遇到麻烦,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背水一战,3-2险胜对手,随后出场的小将水谷隼则没那么幸运,0-3遭遇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败。所幸再次披挂上阵的吉田海伟没有手软,3-1拿下第四局,帮助日本队3-1力克对手,取得连胜。而被认为是本族最弱的巴西队在昨日给日本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后,今天再度将比利时队拖入决胜局,布拉塔诺夫在0-2落后的劣势下知耻而后勇,连扳三局,艰难击败对手,才让P-塞弗的两分没有白得,比利时队赢得首场胜利,而巴西队三战皆北,小组垫底。

  C组中,奥地利队面对捷克队的冲击赢得有惊无险,首局施拉格以0-3意外负于科贝尔,令奥地利队压力陡增,幸而本次比赛表现抢眼的陈卫星再度独得两分,帮助奥地利队连扳三局,3-1后来居上,取得三连胜。东道主德国在经历了昨日的恶战之后,今天在波兰队身上出了一口恶气,以3-0将对手斩落马下,与奥地利队并列小组第一。在另一场小组赛中,塞黑队3-1击败挪威队,他们与捷克队同以一胜2负并列第四。

  D组的比赛波诡云谲,种子队中国香港在昨日涉险击败白俄罗斯队后,今天以1-3不敌俄罗斯队,爆出另一大冷门。首局张钰即遭遇库兹明的强力狙击,仅以3-2勉强胜出,随后俄罗斯人完全掌握了比赛进程,斯米尔诺夫与马佐诺夫为俄罗斯队连得三分,将香港队拉下马来。前两轮一胜一平的中国台北队今天同样遭受重创,庄智渊在首局1-0领先后被对手翻盘,而后蒋澎龙的失利令台北队信心尽失,希腊队乘势追击,3-0将中国台北队拽入深渊,出线前景堪忧。而另一场比赛中,白俄罗斯队3-2力克斯洛伐克队,萨姆索诺夫独得两分,涅克维多维奇则在决胜局中赢得惊心动魄,为白俄罗斯队拿下了宝贵的一分。目前香港、希腊、白俄罗斯同为二胜一负,而中国台北、俄罗斯与斯洛伐克均为一胜二负,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