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瑞战前数据比拼 瑞典状态最佳非老瓦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8届世乒赛已酣战3轮,中国队将今天迎战宿敌瑞典队。虽然今时不同往日,双方整体实力已经不在一个水平线,不过正如刘国梁主教练所言,中国队需要全力以赴。

  从目前小组赛的战况看,中国队占尽优势,3轮比赛过后1局未失,以9胜0负的总成绩稳居小组第一;而瑞典队显得后劲不足,在分别以3比1和3比0战胜意大利和丹麦之后,瑞
典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罗马尼亚翻盘,以2胜1负的暂居小组第三,局分比为8比4。

  纵观前三轮比赛,中国队采取的都是新老结合的组合,五虎上将已经悉尽亮相,王励勤出场3次,马林、陈玘各出场2次,王皓、马龙各出场1次,除王励勤在对阵丹麦队的梅兹时以8比11失掉第2局外,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给对手留下一丝喘息的机会,整体实力堪称翘楚。

  反观昔日劲旅瑞典队,三轮比赛阵容不变,都是瓦尔德内尔、卡尔松加上伦德奎斯特,不仅锋芒远不及当年的“三驾马车”(瓦尔德内尔、卡尔松、佩尔森)。中生代伦德奎斯特的表现最不尽人意,他所参加3场比赛,仅获胜一场,其余两场均以1比3落败。41岁的老瓦虽然开始阶段表现不俗,但已显露出疲态,首轮3比0轻取队手后,比赛越发艰难。凭借经验在对阵丹麦3比2艰难战胜梅兹,对阵

罗马尼亚时再次以3比2艰难战胜克里桑,然而在决胜局却未能力挽狂澜,以1比3负于世界排名前100之外的菲利蒙,令瑞典输掉了本轮对决。卡尔松应当是三人之中表现最好的,参加的5局比赛其中4局3比0拿下对手,唯一输掉的一场是对阵比自己世界排名靠前15位的克里桑。

  第3轮比赛可以说使A组的格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瑞典队要想摆脱困境,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就必须背水一战,在今天下午与中国队的较量中超水平发挥,否则,就只能寄希望于罗马尼亚输给

意大利或者荷兰了。当然,中国也不会轻视老对手,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将全力以赴,将以最强阵容迎战瑞典队。

  (隼行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