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斯科普夫地位等同马特乌斯 德国教练:他还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罗斯科普夫在德国乒乓球界的地位等同于足球界的马特乌斯。区别在于,老马被称为“创纪录的国脚”,老罗则被称为“创纪录的国手”。尽管早已过了巅峰期,但因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德国人对老罗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还是寄予了厚望,但随着前两场小组赛的结束,这份期待迅速化为了泡影。德国队连赢两场,朝着奖牌的方向大踏步地前进,但老罗
却在两场比赛中都遭遇了失败。不仅无法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老罗甚至成为了德国队的隐患。他该何去何从?德国队该何去何从?德国媒体在赞扬胜利的同时也进行了相应的反思。

  在第一场同挪威的比赛当中,罗斯科普夫赛后只是淡淡地表示:“我没有发挥好。”但是在负于藉藉无闻的捷克人维博尼之后,老罗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尴尬处境:“我当然也很失望,我目前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了,这与我赛前的期望大相径庭。如果教练把我放在替补席的话,我也可以接受。”

  老罗很自觉,不过在德国队总教练希梅尔普费尼希看来,他大可不必如此沮丧,至少目前不需要:“两场失利还不足以打垮一名球员。”当然,在谈到即将面对波兰的比赛时,希梅尔普费尼希也承认有可能会让老罗暂时坐一下冷板凳:“不仅仅是关系到球队的策略和球员的状态,如何调整球员的状态也很重要。”男队教练普劳瑟则认为外界的质疑毫无必要:“讨论罗斯科普夫的前途是很无聊的话题。我们现在需要宁静的环境,而且他在接下来的赛程当中还会扮演重要的角色。”

  像教练一样,队友们对老罗也依然是无比信任。一直视罗斯科普夫为楷模的波尔表示:“他不会沉沦的,因为啥也没有发生。3比2的结果总比3比0要有价值,因为我们还有很多恶仗要打。”在罗斯科普夫告负之后,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苏斯顶住压力而拿下对手,在他看来,罗斯科普夫的输球甚至比赢球更有价值:“在2比2的时候走入赛场对我来说就像噩梦一样,不过如果一点压力都没有的话更加糟糕。我很高兴,教练给了我这样的信任,一切都是为了球队。作为球队,我们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