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位"一姐"制造女队全胜 施之皓:小组赛没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到北京时间昨晚为止,中国女队在小组赛中取得四连胜,大比分均为3比0。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姑娘丢掉的五局比赛,统统来自两位“大姐大”——王楠丢掉四局、张怡宁丢掉一局。对此,主教练施之皓并不介意,而是说:“不管是3比0还是3比2,结果都是一样的,我们要的就是赢。”

  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迎战第三个对手白俄罗斯队。第一盘,郭跃3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15位的维·帕夫洛维奇。随后出场的是张怡宁。她的对手,是帕夫洛维奇的双胞胎妹妹,现世界排名第78位的韦·帕夫洛维奇。然而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张怡宁一上场就受到强有力的挑战,以2比11的悬殊比分先失一局。但她不露声色,又以11比3、11比7、11比5连扳三局,以3比1取胜。这是张怡宁在本届世乒赛上失掉的第一局,赛后她平静地解释说,第一局对对手的球路不适应,特别是直线球让她很别扭。

  此前结束的男团小组赛中,丹麦新贵梅兹打破了

中国队一局不失的“金身”。但从场面上来,并不像女队那般令人揪心。特别是在首场比赛中,捷克队斯科比科娃甚至在王楠身上拿到赛点,若不是实力差距明显,或许就爆出
世乒赛
的第一大冷门。昨天,王楠并未出战,这也让外界产生种种猜测。对于这一变阵,施之皓笑称:“中国队不是一直在变吗?我们的5个队员都有能力打每场比赛。只是根据不同对手有不同安排而已。”

  施之皓认为,小组赛任何一个对手都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实质威胁。“我们把小组赛当作一种练兵,要重视起来。”他特别提到王楠:“有些观众可能对她两场球不是太满意,但我认为她到目前打得还是不错的。不管是3比2,还是3比0也好,结果都是一样的,我们要的就是赢,这是首要的。第二,通过这几场球也能让队员重视起来,知道自己问题所在。我认为,这都是正常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