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尔德内尔:我最怵王励勤 中国队夺冠没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36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德国不来梅报道 “中国队的王励勤绝对是本次比赛的‘大哥大’,战胜中国队其他选手我都有办法,唯独遇到王励勤我就没辙。”昨天与罗马尼亚队比赛结束后,瑞典队老将瓦尔德内尔针对今天与中国队的比赛这样说。

  老瓦真老了

  不来梅世乒赛开幕前,老瓦能不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一直是一个未知数,毕竟今年41岁的瓦尔德内尔已经在乒坛征战了20多年。最终老瓦还是来到了不来梅,这让瑞典乒协和赞助商喜出望外。但昨天一胜一负的战绩还是让人感觉到老瓦是真的老了。

  昨天和

罗马尼亚的比赛中,老瓦在第二盘亮相,面对实力不俗的克里桑,老瓦苦战五局为瑞典拿下第2分。但是随着罗马尼亚连扳两分,老瓦在第五盘重新上场。在上场之前,瑞典的主教练一直低头和老瓦交流。但已经大汗淋漓的老瓦回天无力,1比3输给菲力蒙。总比分2比3,瑞典遭遇本次比赛的第一场失利。

  “他可能是太累了。”比赛结束后,瑞典主教练这样为老瓦的失败辩护,其实在第五盘的最后阶段,老瓦已经明显感到体力不支,光去场边取毛巾擦汗就不下10次。“不可否认,老瓦的年龄是个问题,但他今天的表现还是让人信服的。”瑞典主帅通·斯特朗博格这样说。

  “中国队夺冠没有悬念”

  虽然最后一盘比赛失利,最终让瑞典队遭遇到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场失利。但身经百战的老瓦脸上除了汗水看不到一丝沮丧。在比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老瓦说:“不管怎么说,比赛失利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可能是最近两天的比赛消耗了太多体能,今天的比赛自己没有把握住几次机会,导致瑞典队失利,但我们还有希望出线。”

  今天,瑞典就将和中国队相遇,这对老冤家的碰撞成为本次比赛开始后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马上要迎战的中国队,老瓦说:“中国队的几名队员实力很平均,每个人都不好对付,但我想说的是在这几人中王励勤的状态最好,现在他还很年轻,上升的空间很大,如果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我相信世界乒坛没人是他的对手。”

  记者问道与中国队的这场关键战役,老瓦对取胜是否有信心的时候。老瓦显得非常

幽默:“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说过,中国队夺冠是没有悬念的事情,再加上目前的瑞典队实力一般,只能算是‘欧洲二流’,所以和中国队的比赛肯定会遇到不少问题。对于我来说,战胜其他中国选手我都有办法,但面对王励勤,我只能束手就擒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