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逼近巅峰瓷娃娃已成为老江湖 日本绝对一姐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访谈过二个人,一个是年轻的车手,他特立独行,把自己装扮成浑身是刺的样子,在采访过了大半的时候,我缓过神来了:他其实真的还是个孩子,内心比较纯粹简单,他在装大人!另一个是福原爱。这个日本宝贝白白嫩嫩,娇小可爱,会说不少坦率天真的话引人发笑,等到访谈完了很久我才回过神来:其实福原爱已经18岁了,是个大姑娘了,所以,她的甜美简单就是她,一个日本女孩拿着乒乓球拍,纵横四海、武装中国的盔甲和利器。

  福原爱很谦虚,很有礼貌,对大多数人都很客气。有人担心她野心不心,于是她会说,八十岁也打不过王楠,等王楠、张怡宁和所有比她年纪大的中国球员都退役了,她才可能成为世界冠军;她说爸爸不好,又不干活又臭脾气;她说想结婚、生孩子,不想成为焦点……

  在和她聊天的时候,你可以很容易的发现,在她身上,不时的会闪现出聪明漂亮的姑娘所必有的狡黠:敏感的问题、难答的问题、她无法用真心话回答但又不想撒谎的问题,她会或者假装听不明白,或者环顾左右而言他,甚至掉眼泪。

  对于这样一个有着可爱外表、聪慧内心的姑娘,即使我们可以看出她的球风已经越来越凌厉凶猛,但也会在看比赛时,希望她能快活的赢球,然后乐滋滋的用红扑扑的脸,配合着人们的采访。总之,就是不想看她难过。

  虽然成名以久,但不来梅之行是福原爱首次以绝对一姐的身份,参加

世乒赛团体赛。小爱说她发球的时候紧张得手直抖。虽然陪伴了她这么多年,但在这样的大赛中,无法坐在教练席上给她加油打气的汤媛媛也会感慨,说,这个孩子真不容易。

  日本人很爱福原爱,为了这个姑娘,他们很舍得花大钱。可是,爱有时候是种更可怕的压力。幸好福原爱比较懂得调整自己:打球常赢也常输,让人失望也习惯了。可是团体赛毕竟不同,投入其中的人不再仅仅代表自己了。

  日本与新加坡之战,小爱和李佳薇都在第二单打的位置上,二个高手碰个正着。看队友比赛的时候,有着一张妹妹脸的福原爱必须像个大姐大一样端坐场边,她的长相和她的神情多少让人感觉矛盾。队友苦战5局,赢了。小爱吁了一口气,走进了属于她的1分之中。

  又是打满5局。因为更耐心也更果断,福原爱终于赢了。她镇定的跟裁判和对手握手,并向观众席上嗓子都快喊哑了的日本球球挥了挥手。从此以后,再面对比自己年长和出名的对手,她的心里又多了一些把握。

  就这样,静静的,福原爱向顶尖球手进发着。(咩咩发自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