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威质疑斯诺克赛制:丁俊晖不能参加世锦赛非常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7:47 我的台球网

  赛事数量日益减少,奖金支票上的数字也越来越小,面对这略显凄惨的景象,不仅有人提出疑问,斯诺克明星们在后烟草时代是否还一如既往地受到“照顾”呢?世界台联主席罗德尼-沃克(Sir Rodney Walker)爵士和110体育公司市场与媒体总监斯图亚特-威尔(Stuart Weir)就此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答案。

  正方观点

  沃克爵士:“这项运动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世锦赛的顺利举行,无疑宣告了这个令人鼓舞的赛季圆满结束。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为了自身的发展,斯诺克做出了一些妥协,但我相信这项运动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事实上,从公众的反应来看,斯诺克的发展状况也是令人满意的,他们认为斯诺克还跟从前一样,是一项充满活力的有趣的值得关注的运动。因为有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和斯蒂芬-亨得利(Stephen Hendry)这样的传奇人物,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和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这样的中坚力量,以及肖恩-莫菲(Shaun Murphy)、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斯蒂芬-梅格尔(Stephen Maguire)和丁俊晖这样的新生力量的存在,职业巡回赛还是那样令人激动和引人注目。良好的收视率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我认为这几年斯诺克的发展情况是令人鼓舞的,我们为这项运动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后烟草时代,我们为世锦赛找到了新的赞助商,我们与BBC签订了五年的国内转播协议,我们让世锦赛长久落户克鲁斯堡。当其他运动还在为电视转播问题大伤脑筋时,我们完全有权利因与BBC达成转播协议而高兴。我们还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与Eurosport签订一份长达五年、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协议,这样就能解决斯诺克的海外转播问题。本赛季,已经有54个国家、超过1亿的家庭观看了300多个小时的斯诺克比赛。

  当然,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不可否认,由于烟草赞助商的退出,赛事数量和奖金都有所减少。但是,作为主席,我的职责首先是提高商业运作的效率。我们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实现扭亏为盈,获得了127万英镑的商业利润。我们获得的这些利润,有一部分将用于增加比赛数量和奖金。我从没有忽视这项运动的真正主人——斯诺克球手,我们所作的都不会损害他们的利益。

  将来最大的增收点也许是海外市场。新的推广商和赞助商都在寻求在新的国家开展赛事的可能性。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是斯诺克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那里有数以百万的球手,其中包括一批极具潜力的职业球手。

  为了更好地开发中国市场,世界台联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据中国相关数据统计,3亿多中国观众观看了2006“星牌-龙熙顺景杯”中国公开赛,现场观众人数同比增加了20%,另外还有180多万人通过互联网关注比赛。

  第一所斯诺克学院就要建成了,这足以证明我们对斯诺克的未来充满信心。斯诺克学院建在谢菲尔德的英国运动研究所内,学院为职业球手的培养和训练提供了一流的设备,它还将承办一些巡回赛的资格赛,这所学院将为斯诺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反方观点

  威尔:“球手们觉得自己有时候被忽视了”

  作为顶级斯诺克经纪公司,我们对世界台联为改善斯诺克经济状况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与一些媒体报道的相反,对在沃克爵士领导下进行的改革我们一直持支持态度,我们也表达自己的这种态度。但仅仅获得我们的支持还不够,他们还需要得到球手的支持,那些顶尖球星的支持尤为重要。但是,现在球手们觉得自己有时候被忽视了,特别是当他们成为推动这项运动发展的关键的时候。

  世界台联说下赛季将有更多比赛和更丰厚的奖金,而球手们正翘首等待将于六月份出炉的赛程安排,他们还等待着赞助商

商标问题的解决方案,对某些球手来说这关系到3万-5万英镑的收入。

  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888.com的赞助,比赛的奖金也许会更少。但是,更高的赛事奖金并不能抵消球手们失去赞助商标应获得的补偿。这一问题仅仅影响到那些顶尖球手,因此,只有这些球手有资格或者说应该就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坦率地说,真正的改革并没有开始。当其它行业出现不景气现象时,成本将首先被降低,然后就是工作人员。医疗服务业和摩托工业都是如此,为什么斯诺克不能这样做呢?

  如果赞助减少,为什么只能减少比赛数量、办公室工作人员、裁判和奖金呢?为什么不能减少球手数量呢?有96名球手能参加职业巡回赛,而只有打进64强的球手能从比赛中得到奖金。因此,为什么不能把参加职业巡回赛的球手名额削减到64个、48个或者是40个呢?或者改为只有打进前48、前40或者前32才有奖金呢?为什么某些球手没有进入克鲁斯堡也能从世锦赛和BBC的赞助费中获利呢?

  这样做将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某项排名赛或巡回赛冠军将有可能确保获得其他比赛的正赛资格。让英国锦标赛冠军丁俊晖坐在家看世锦赛决赛是十分可笑的行为,因为如果他参赛,将吸引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关注比赛。

  或者我们应该让奥沙利文、亨得利、威廉姆斯、亨特、达赫迪、怀特、戴维斯、丁俊晖以及其他球手一起,通过到世界各地参加八人邀请赛来推广斯诺克运动。但是,世界台联同样不愿总是依靠那几张老面孔。

  我们还应该拥有医疗豁免制度,这样保罗-亨特(Paul Hunter)就能放心地离开赛场去治疗,而不是总在担心自己的积分。或者我们可以成立一个机构,让克里斯-斯莫尔(Chris Small)这样的退役球手遇到困难时,可以去那寻求帮助,而不是整天为账单发愁。

  我们都知道斯诺克会从某些改革中受益,而能否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世界台联要面对的真正挑战。(木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