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担纲不怯史上最难缠对手 盖德豪言丹麦必捧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57 新浪体育
老将担纲不怯史上最难缠对手盖德豪言丹麦必捧汤杯

欧锦赛盖德卫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汤尤杯将在日本燃起战火。两年前雅加达汤尤杯赛铩羽而归的盖德此次卷土重来。由他领军的丹麦将向汤姆斯杯发出强有力的冲击,盖德也坚信丹麦队会笑到最后,成为欧洲第一个捧回汤姆斯杯的国家。丹麦历史上曾经七次闯进汤姆斯杯决赛,但更郁闷的是每次都不敌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而屈居亚军。他们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想一尝捧杯的滋味。

  盖德警告亚洲羽球强国不要忽视丹麦的攻击力:“丹麦才是除中国之外的第二强国。即使我们从来没有拿到过汤姆斯杯,我们也很多次离它只有一步之遥。这次在日本,我们将走完这最后的一步,捧回汤姆斯杯!04年的雅加达我们本来也很有机会,这一次我们将不会再错过。”

  盖德强大的自信源于各个功力深厚的队友,他们各个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丹麦队出征本次汤尤杯的阵容和上次并无大的改变,男单仍然是盖德、乔纳森、卡尔杜、博森四人,男双依旧由埃里克森/伦加德、拉斯姆斯/帕斯克、博伊/摩根森担纲。除了卡尔杜、博森和摩根森初次征战汤姆斯杯之外,其余都曾在上届汤尤杯上冲锋陷阵。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盖德连续第四次摘得冠军,队友埃里克森/伦加德夺得男双冠军;更早结束的欧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丹麦队也击败荷兰队连续第六次登上顶峰。丹麦男队的实力由此可见。

  除了实力不俗之外,国际

羽联旨在缩小强弱差距的21分制也成了盖德倚重的对象。他说:“就男单来说,我们有两名可以击败任何人的选手,乔纳森和我。在面对任何选手的时候,我们都很有机会。在第三单打上,或许卡尔杜和博森比不上来自中国和印尼的很多选手,但是在新的计分规则下,我们仍有机会。一切情况都可能出现。双打方面,我们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双打选手。也就是说我们只需要赢得一场单打,就可以赢得比赛。我和乔纳森都有可能完成这项任务。”

  显然时隔两年,盖德依然耿耿于怀。在2004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上,一路势头强劲的丹麦队在半决赛解决东道印尼队之后,与中国队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当时世界排名第六的盖德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盖德久经沙场、林丹势头正健。林丹明显准备非常充分,盖德落败。最终中国队也以3比1战胜丹麦队,时隔12年后再一次登上羽毛球男子团体的最高领奖台。

  根据赛制,丹麦很可能遭遇四分之一决赛中

马来西亚和印尼(韩国)之间的胜者。对于这场遭遇战,盖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史上12次狭路相逢并10次击败丹麦的马来西亚队,盖德没有丝毫的退怯。他表示:“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的实力很接近。我们的双打占有明显的优势,而在第一单打上(盖德VS李崇伟)双方的机会则是五五开。”

  21分制旨在缩小强弱差距,更增强了比赛的偶然性。虎视耽耽的各路英雄势必会争个你死我活,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到底会花落谁家?一切赛场上见分晓。

  (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