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火箭有失理智 莫菲受困克鲁斯堡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50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经过4月25日一天的战斗,世锦赛8强的比赛已经初显轮廓。赛会1号和2号种子的比赛刚刚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彼得-艾布顿(Peter Ebdon)7-1领先卫冕世界冠军肖恩-莫菲(Shaun Murphy),而世界头号选手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则与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战成4-4平手。

  在13-2击败大卫-格雷(David Gray)的比赛中,艾布顿连续取胜了最后的9局,在与
莫菲的比赛中,艾布顿把这一势头延续到了16局,他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开场便先胜7局,在这场25局13胜的比赛中抢占了先机。艾布顿开场便以一杆116分拿下首局,凭借一杆64分又赢得第二局,第三局中他又依靠一颗幸运的黑球将比分变成3-0。在卫冕的强大压力下,莫菲已经不能平静下来了,他在第四局仍然没有作为。第五局比赛在击打一颗决定胜负的粉球时,莫菲再次出现了失误,艾布顿一杆41分清台,再次以一颗黑球的优势取得胜利。艾布顿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他在第六局比赛中有机会打出一杆价值147000英镑的满分,如果成功那将是克鲁斯堡历史上的第七个满分杆。当时的球势非常完美,适合冲击147分,当艾布顿打到96分时,他的走位不很理想,他不得不采用比较困难的方式击打第13颗红球,红球没能按照人们期望的那样进入中袋,艾布顿的这次冲击以失败告终,不过这已经帮助他建立了6-0的领先优势。

  受“克鲁斯堡魔咒”的困扰,即没有一个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的人能够卫冕成功,莫菲在第一阶段前7局的比赛中最高的单杆仅有24分,直到第八局比赛,莫菲才打出一杆64分,以75-1追回一局。尽管比赛还剩下两个阶段,但是看来莫菲很难出现在下一轮的比赛中了。

  奥沙利文与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自然不乏精彩,奥沙利文第一局单杆90分,威廉姆斯第二局回敬了一杆94分,奥沙利文标志性的表演终于在第三局出现,在打丢一颗红球之后,奥沙利文的脏话脱口而出,当然裁判不会放弃警告他的权力,并且提醒他注意,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他将被判负一局。

  奥沙利文随后又在一个简单的咖啡球上出现失误,威廉姆斯连续进攻打入粉球后赢下此局。随后威尔士人又凭借67分和68分的表现先后拿下第四局和第六局,4-2领先奥沙利文。不过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前,奥沙利文没有让局势恶化,他又打出45和79分追平比分。

  如果莫菲和奥沙利文都在本轮出局,而达赫迪胜出的话,那么爱尔兰人肯-达赫迪(Ken Doherty)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排名世界第一,他目前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战成8-8。达赫迪凭借其出色的安全球和凌厉的进攻曾经以8-6领先傅家俊,傅家俊凭借57分和110分的表现才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个阶段。

  两年前的世界亚军格雷姆-多特(Graeme Dott)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两个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他以10-6领先

澳大利亚左撇子新星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