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雅典三金得主计划退役 两大原因导致波诺尔激流勇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36 新浪体育
雅典三金得主计划退役两大原因导致波诺尔激流勇退

雅典平衡木夺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8岁的罗马尼亚体操名将、雅典奥运三金得主波诺尔决定即将退役。明天在希腊沃洛斯举行的体操欧锦赛将是她最后一次亮相国际舞台。

  她的主教练证实说:“波诺尔已经决定在欧锦赛之后退役了。我们希望在沃洛斯至少拿到一枚奖牌,为卡塔琳娜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作出退役的决定,原因应该是很多方面的。波诺尔自身状态的下滑是不言而喻的事实。这也可能是她作出决定的根本原因。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16岁的罗马尼亚人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体操女子团体、平衡木、自由体操三枚金牌,成为世界女子体操的最闪亮的新星。此后的波诺尔的体操之路一直不是很顺利,先是罗马尼亚功勋教练遭遇投诉并辞职。“无帅之师”的罗马尼亚体操队军心难定,直接导致了2005年匈牙利德布雷肯体操欧锦赛波诺尔仅收平衡木一金。在奥运夺金项目自由体操上仅得9.200分位列第四。同年八月,波诺尔和国家队队友莱昂尼达在没得到教练贝卢等的允许之下擅自出入一家位于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夜总会。事后,整个罗马尼亚体操队被解散。如此波折重重,波诺尔想要保持奥运会时的状态似乎很难。

  此外,“不封顶”的计分规则也是她退役的原因之一。该规则于06的一月份实施,这标志着从199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科马内奇以完美表现得到10分就夺冠的现象将不在出现。这也是雅典奥运会梁泰荣事件余波所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选手保罗-哈姆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两天之后,韩国代表团对此提出严重抗议。铜牌获得者韩国选手梁泰荣向的本该10分起评一套动作被以9.9分起评分打分。因为如果按照10分起评,最终的男子全能金牌将是属于梁泰荣,他在总分上将反超保罗-哈姆0.051分。但经过多次听证会之后国际体联还是决定维持原判。但是这一事件仍旧推动了官方修改旧规则的进程。“不封顶”的计分规则的实施,使得体操各个项目的竞争更加的激烈,选手在保证稳定性的同时更是你追我赶的上难度。对运动员各方面的要求提高不少,夺金的难度也大大增加。

  难续昨日辉煌状态、规则改变更需要适应。综合种种因素考虑,此时决定退役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